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爱西安,我还想回来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0:31 三秦都市报

  “我爱西安,我还想回来看看。”昨天下午,国际广告协会主席麦克·李先生面对记者们的镜头,“现学现卖”了自己刚刚学会的几句中国话。之后,麦克·李先生乘坐当天下午的飞机离开西安。

  麦克·李说西安

  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广告节是麦克·李先生第一次来西安,因为时间关系,麦克·李只游览了西安的兵马俑和大唐芙蓉园,虽然游览的地方不多,但却印象深刻。麦克·李说,西安的城墙非常大,也很古老,是迄今为止最长、保存最完整的城墙。兵马俑不仅在中国很有名,在世界上都很有名,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奇观。

  西安的小吃更让麦克·李赞不绝口,麦克·李说,他喜欢吃辛辣的东西,尤其是西安北院门的小吃,非常有特色。最让麦克·李回味无穷的是27日晚上的仿古入城仪式,古老的仪式让人感觉很神秘,也很新奇。还有西安市委、市政府为嘉宾们准备的招待酒会,规模很宏大,菜也很好吃。当记者问下次是否还会来西安游玩时,麦克·李先生连说“yes,of course”。

  麦克·李说广告节

  对于这次在西安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广告节,麦克·李先生用三句话给予了评价:内容非常好;组织有条不紊;创意相当不错。麦克·李尤其对中国广告节发短信投票评选的方式很感兴趣,认为这样非常先进,不仅让参会者受益,也增强了市民的参与性。麦克·李说,西安的变化非常大,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有长足的发展,展会的产品深深吸引了他。也许这些产品从观念及质量上和国际水平还有一些差距,但是创意非常好。麦克·李认为,企业发展应该永远以满足客户的要求为首位,不断进行创新,不断有新产品产生。中国是世界上很大的一块市场,应该有更好的产品,这样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也是一个绝好的品牌宣传。麦克·李希望中国的产品有更好、更快的发展和新的突破。

  麦克·李向记者们提问

  身为国际广告协会的主席,麦克·李随时不忘对广告的关注。在记者们提问还没结束时,麦克·李却对他的翻译说,他想要问记者们一个问题。原来,麦克·李想知道,奥林匹克和2008年奥运会,中国除了在国内做广告,是否也会在国外投放广告。记者们告诉他,中国经常会在纽约的地铁等地方打广告,并建议麦克·李和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协商,考虑在境外媒体上做广告。

  采访快结束时,麦克·李先生用刚刚学会的几句中国话向记者们表达了他对西安的印象:“我爱西安,我还想回来看看”。

  本报记者 王昭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