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告节西安奉献智慧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0:3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锋哲 实习生 邵坤)第12届中国广告节既是一次大展会,也是一座智慧头脑交流碰撞的讲坛。两日来本届广告节组织了多场论坛来为广告节增辉,也使得广告节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创意智囊节。

  国际名师为广告节开坛

  从28日第12届中国广告节开幕算起,已有《品牌的规划、建设、成长》、《和谐与冲突》、《体育营销与注意力经济》、《品牌的公关危机》等数场专题讲座和日本电通赏及中日文化交流研讨、纽约广告节优秀作品赏析、艾菲奖赏析等多项专题研讨展览赏析在第12届中国广告节上亮相。西安众多广告迷在大呼过瘾之余还迎来惊声尖叫,因为纽约广告节主席格雷格·桑布其纳、伦敦国际广告奖亚洲区代表戈登·谭、艾菲奖评委玛丽·李·凯恩等国际广告名家先后登场,就具体的广告作品详细阐述中国广告与国际广告的发展现状。重要的是,这些代表对中国广告的不足也直言不讳,让大家更觉得此次广告节上论坛的价值之重。

  体育营销巧借广告节东风

  2006年是世界杯年,2008年又有北京奥运会,因此本届广告节在媒体展示和论坛主题上体育都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由央视首席媒体分析师参与主讲的《体育营销与注意力经济》昨日上午吸引了不少听众,将体育从一个产品角度来加入营销分析,特别是将注意力经济和广告创意结合便产生了美妙的效果。北京未来广告公司独家代理央视体育频道广告,此次也借中国广告节输出频道和企业的影响力。体育不仅仅变成一种大众娱乐、大众产业,更成为一种大众传媒形态。

  广告业应承担更多就业压力

  中国广告在入世条件下如何实现国际化运营?更广泛地参与国际竞争?这成为本届广告节论坛上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国内媒体代表吴晓波指出,吸收和整合人力资源是重要的途径,因为经营广告产业最重要的便是经营人力资源。

  他向公众分析:将人力资源的知识力经过经营转换为最终的整合力是一个多维的过程,有品牌、人才、创意资源等因素。在当今中国现状下,本土广告的国际化运营要求广告业要分担将要到来的人力资源就业压力。广告业应降低准入门槛,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广告队伍,这是未来中国广告业的最大价值体现。同时也能较好地实现国际化运营,更广泛地参与国际竞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