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干部纷纷办低保 当事社区主任坚称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20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辽源市民倪妮(化名)反映,龙山区东吉街道办事处一刘姓社区主任以他人名义,为自己和儿子办理了低保金,对此,该主任予以否认。辽源市龙山区纪委已责成有关部门调查此事,省民政厅将责成专门人员对此事进行核查。27日,辽源一原社区主任向本报揭低保内幕,她说很多社区干部都为自己办了低保,而且办理时在街道没什么阻力。

  本报辽源讯(记者 赵春刚) 昨日上午,辽源市龙山区政府针对社区主任违规办低保一
事召开专门会议,区主要领导要求对区内所有低保户逐一排查,并要求区民政局形成材料上报。

  昨日下午,东吉街道办事处吉宁社区刘主任带一名女子找到记者,该女子自称是杨桂梅,已接受区纪委调查。她说,2002年,她在刘主任所经营的幼儿园当老师,落户口时落在刘主任家。当年5月,她提出低保申请,办理时所需材料是由刘主任交给当时的周主任的,办理低保金后,每次领钱都是刘主任代领,她没和周主任接触过,现在她仍在享受低保。

  而刘主任此次的说法,与26日对记者所说的,有诸多矛盾之处。当日,她大呼冤枉说自己没办过低保,而昨日她却说,是周主任(原来的委主任)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给她和她儿子办的低保。

  昨日,记者在龙山区民政局了解到,上午龙山区政府召开了专门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在全区内展开针对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的排查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一个都不能放过,发现一例严惩一例,区民政局要将排查结果形成材料上报。

  刘主任说话矛盾多

  26日:刘主任称每次都是杨桂梅自己去领低保金。

  26日:刘主任表示联系不上杨桂梅,也不知她住在哪。

  26日:刘主任称自己及家人从未领过低保金。

  29日:刘主任说每次都是自己为杨桂梅代领低保金。

  29日:杨桂梅说,找到刘主任就能找到她。

  29日:刘称是周主任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为她及她儿子办的低保,自己上任后,就取消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