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长期遭男生毒打死亡 留下日记痛陈校园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41 重庆晨报

  福建一名年仅13岁品学兼优的少女,长期被同学暴打,因突发头疼住院五天后死亡

  2005年9月1日,本是新学年开学的日子,但福建南安市石井镇院前村的少女李明旋却因突发的头疼被送往了医院,5天后,年仅13岁、品学兼优的李明旋离开了人世。不久前,李明旋的母亲李利利整理女儿遗物时,意外发现了一本上锁的日记本。读完女儿日记,李利利放声大哭。

  生活在殴打和恐吓下

  “9月1日早上,小旋突然说她头痛并有呕吐现象,我们赶紧把她送到了医院,到医院时她已经昏迷。医院紧急进行了手术,但脑室内大出血无法止住,到5日她就去了。”小旋的父亲李建军说。

  小旋生前就读于石井镇院前小学六年级二班,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是老师和家长眼中的乖乖女。“我只知道她的学习成绩很好,每年都被评为文明学生,不是看到日记怎么也不会想到她被打得这么惨,”李利利说。

  五年级下学期以来,小强和小刚两个同班男生的毒打和恐吓,让李明旋的生活如噩梦一般。“那个小强最坏,全班的女生都要听他的命令,也都让他打过。我坐在他前面,常常挨打,什么科的练习册都得让他抄,不让抄又得打人。最可恶的是连考试也都要传他答案,不传也要挨打。他还规定我和几位同学玩,不然就要打。”

  “我是多么想读初一,不再受他们的命令……被他们控制后,我失去了自由,只要看到那个小强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害怕起来。”

  进入六年级,小刚的座位调到了李明旋的旁边,挨打更成了家常便饭。“小刚常打我的头,一天不超过5次才怪,一经过我座位就打我的头,让我动不动就会头疼,头都快被打成傻子了。一次,他又像往常一样,打了我的背,我气极了,还手,他用脚踢了我的腰间盘,那时非常痛,我又哭了。隔天的课前,小刚还警告我,如果老师骂他,他就要打我。”

  被打的不止小旋一人

  小旋长期生活在恐惧之中,把所有的苦痛都埋在了心底,日记成了她倾诉的唯一渠道。

  “女儿的东西我很少翻,火化后整理她的房间,才发现了这本日记,”泪水流满了小旋母亲的脸颊,“孩子从不和我说在学校被打的事,只知道她学习很好,毕业考试数学99分,语文97.5分,成绩一直都是班上的第一名,怎么也不会想到被打得这样可怜。”

  院前小学校长李金玺说,学校只发现过一次李明旋被打。班主任及时对打人的小刚进行了教育,小刚也承认了错误,还口头和书面保证以后不再犯。

  在这个班上,其他女生也经常遭受这两位男生的殴打,李明旋最好的朋友小云甚至因害怕被打而离开了学校。小云说,“经常看到小刚拿椅子打小旋的头,有时用手打,有时用脚踢。”

  院前村的一些村民告诉记者,打人的小刚虽然也只有十几岁,但体重已经有60多公斤,胳膊和大人一样粗,打人时不分轻重。

  教师忽略了品德教育

  李明旋的不幸死亡在当地产生了极大的震撼。

  小旋的不少同学都反映,学校的老师除了上课外,对学生其他的方面很少过问。

  “现在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学校和家长过分注重学习成绩,却忽略了对孩子品德的教育。”

福建省情商研究会副会长林榕发认为。据新华社2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