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求职者还没岗位多 专家:年底应聘淡季提前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丁玥通讯员张少雄报道:近日,江城劳动保障部门举办的几场大型招聘会,让主办方大跌眼镜———进场求职都免费,可来找工作的人远远比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少。

  27日,江汉、武昌等四个城区都举办了大规模的求职赶集会,江汉区劳动部门共提供了2400多个岗位,可进场的人数仅1100人,登记求职的只有600多人。武昌区劳动部门提供
了近3000个岗位,进场求职的人数不到1500人。

  据招聘会主办方介绍,往年10月下旬仍是求职高潮期,参加各种招聘会的人数远远高于岗位数量,去年此时,几乎6-8个求职者争一个岗位。但今年似乎应聘淡季提前到来,岗位每天都在增加,但应征者却减少很多。

  武汉市就业局专家认为,今年应聘淡季提前到来,凸显出江城的职业供求结构矛盾正日益扩大,因为今年比去年大增的这部分岗位,都集中在低端的服务业岗位(如家政、餐饮、营销)和高端的技术岗位(如高级别电工、钳工、工程员等),这让很多求职者“高不成低不就”,从而对应聘失去耐性。

  专家建议,江城有求职需求的外来务工人员和下岗失业人员,尤其是妇女,可趁应聘淡季多参加近期的免费招聘会。在27日江汉区举行的招聘会上,六成求职者为妇女,并且大多都在现场同用人单位达成了雇佣意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