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开向市民征集对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00 潇湘晨报
公开向市民征集对联(图)
被湮没70年的古石坊重现风韵

  本报讯被街巷两侧住宅吞没达70年之久的长沙市西文庙坪古石坊,昨日终于开始现出宋朝时候的古风古韵。包围古石坊南侧的一栋私房被房屋主人主动拆除,包围古石坊北侧的一栋公房主人也高兴地签下了协议。天心区街巷提质改造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刘克平透露,西文庙坪巷将改造成以古石坊为龙头的历史文化楹联街巷,并公开向社会征集对联。

  “被吞没的古石坊出来了,保存得多么完好!”西文庙坪古石坊是我国宋朝时建立起来的,是长沙迄今惟一保存下来的一个学宫石坊。刘克平透露,古石坊是整个西文庙坪最具文物价值的构筑物,两侧的住宅拆除后还将依照古石坊原貌予以恢复。目前正在对西文庙坪巷两厢的门、窗、墙进行仿古改造。改造完毕后还要将西文庙坪巷全部铺上古色古香的仿古麻石。

  刘克平说,全面完工后,家家户户统一悬挂永久性对联,建成长沙独一无二的楹联一条街。从今日起到11月15日止,天心区街巷提质改造工程指挥部公开向社会征集40副与孔子、文庙、学宫等有关的对联(单联字数不得超过20字),每人限交1副。

  本次征联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者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500元奖金,被采纳的40副对联每副奖现金100元。对联请邮寄长沙市天心区学宫街办事处文庙坪社区汪辉收,邮政编码为410002。

  记者 斯茅庚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