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上掉怪鸟原是受伤白琵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李风罗道海望隽)掰开“怪鸟”的铲形大嘴,用棉签擦拭其喉部黏液,并对其进行检疫……昨日,在三峡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鸟类救护站,工作人员对一只受伤的白琵鹭进行救治。

  “正准备吃晚饭时,突然听到‘扑哧’一阵响。”前日傍晚,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一位村民,在自家门口竹栅栏间拾得一只大嘴怪鸟,见其羽毛上沾满血迹,便将其抱进家中
。他此前从未见过这种鸟,喂它谷子、饭粒都不吃,便给记者打了求助电话。

  在该村民家,记者看到此鸟全身羽毛雪白,一侧翅膀渗出鲜血;一张长约60厘米的黑色铲状大嘴尤为醒目,很像一把琵琶,十分有趣。

  记者随后抱着“大嘴鸟”来到三峡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鸟类救护站。鸟类专家介绍,这是一只2岁白琵鹭,主要生活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此种鸟数量极少,属世界珍稀鸟类,每年深秋飞往我国的鄱阳湖等地越冬。该鸟估计是在迁徙途中遭到人类或其他鸟类攻击,致翅膀折断,才坠落地面。

  工作人员表示,该鸟目前不能飞行,他们将对其进行救治、护理,待其伤势恢复后放归自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