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传贵:不畏繁琐自安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0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作为共产党的一员,作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保障部主任,唐传贵有着他自己独特的工作风格。由于保障部是一个十分繁琐的部门,主要负责纪念馆的安全工作、停车场管理以及水、电维护等各项工作,所以唐传贵就显得格外得忙。

  从进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工作的那一天起,唐传贵就默默地下了
决心: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决不能拖后退。早晨,别人还在上班路上时,他已经到了办公室;晚上,别人下班了,他依然在办公室里。下班之前,唐传贵都要仔细地想一下还有什么工作需要去做,都会去看一看门有没有锁好;窗户有没有关好……自从唐传贵担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保障部主任后,他要考虑的事情就更多了,大到活动的安排,小到电源插座的安装,他都要亲自过问。“大事不放过,小事做到位”和唐传贵相处了几年的同事是这样评价他的。

  今年8月份的时候,纪念馆要去北京办展览会。唐传贵8月1日就到了北京,在国家博物馆布置展览厅。正当唐传贵全身心地投入到展览会中时,他的母亲病危了。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时,唐传贵正忙着发放展览会的门票,他强忍着内心的痛苦,硬是在当天工作结束后才向领导请假。等他第二天回到南京时,都没能和母亲说上一句话。

  其实,在去北京之前,唐传贵就知道母亲的病情了。但是他没有和领导讲,因为这是一次大型的活动,要做的工作实在是太多了。到了北京之后,白天忙着展览会的事情,只能是到了深夜才有时间打电话回去,问问母亲的病情。(季燃冰)(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