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装”一肚子气 拍下装修过程照片取证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12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你们快看看,这样的装修能不让人生气!当记者与市消协装饰投诉站工作人员前天来到科技广场1号楼居民王女士家进行装修质量检测时,她拿出一大堆装修过程中自己拍摄的问题照片直诉苦。

  进入王女士家不久,检测人员仅从表面上就发现了一系列问题:装修的门变了形,与门边的缝隙竟达到了1厘米;房门上沿不处理不刷油漆,木头直接暴露在外,很容易受潮变
形;瓷砖空鼓率达40%,厨房上方窗边开裂几乎要掉了下来;卫生间的瓷砖色差太大,上下一看竟是两种颜色;房屋阴角线不水平;乳胶漆有明显刷痕……

  这些都是表面上的,里面的问题多着呢!王女士随后拿出一大叠照片,说这些都是装修公司装修过程中存在问题:电路接不通无法装灯、防水不让验收、门边大缝不加固等。她说,今年3月份自己与今日艺居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本来说好4月16日峻工,可由于施工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一直拖了几个月自己才入住,可装饰公司一分钱违约金也不拿。

  市消协装饰投诉站负责人在审查王女士与今日艺居装饰公司签订的合同时,发现里面本该双方签字验收的一页竟然一个字也没有,而且合同增加条款中“发包方提出减少的工程项目不得超过合同价格的5%”、“工程未经验收,甲方就使用的作验收合格”,明显属于对消费者不公平的霸王条款。她表示,这次装修质量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将上报市消费者协会,对这些霸王条款进行点评,并督促有关部门重新修订装修格式合同。(阎格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