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地摩托进中心城区罚2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2: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须过境粤D号牌以外摩托车应按公安机关指定路线行驶

  本报讯 记者庄建城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查处外地摩托车违章进入城市中心区域的执法力度,自今年11月1日起,悬挂粤D号牌以外的外地摩托车进入城市中心区域的,交警将依照有关法规予以扣车审查并处200元罚款。

  汕头市自2003年3月开始就禁止悬挂特区以外号牌摩托车进入城市中心区域行驾,对市区摩托车数量的增长起到了一定的限制作用,但是由于2003年5月汕头市行政区划重新划分,把原来的澄海市和潮阳市划定为澄海区、潮阳区和潮南区,使得市民又可以在澄海区、潮阳区办理摩托车入户手续。截至目前,我市悬挂粤D牌照摩托车的数量已近50万部之多。而一些悬挂粤D号牌以外的外地摩托车的拥入,更是对汕头的公共交通安全构成了致命的威胁,给道路交通造成了很大的拥挤和堵塞压力,不断喷出的摩托车尾气也严重污染着城市的环境。有关资料显示,在目前市区的机动车交通意外事故中摩托车发生的事故占了7成。更有甚者,频频发生于市区闹市中的“双抢”,歹徒所驾驶的摩托车悬挂的号牌也有近8成是外地牌照。大力整治限制外地号牌摩托车进入和逐步减少摩托车辆势在必行。

  依照汕头市人民政府发布的“我市11月起禁止悬挂粤D号牌以外的摩托车进入城市中心区域”公告,自2005年11月1日起,悬挂粤D号牌以外摩托车进入城市中心区域的范围是:汕头市市区西以西港河为界,东、北以海湾大桥———泰山路———汕樟北路———梅溪桥———护堤路———金凤中路(金凤中路通车前暂为金湖路口以北———金湖西路)———大学路一线为界,南以礐石海北岸线为界的区域。具体为:市区西港河一线以东,海湾大桥———泰山路一线以西,汕樟北路———梅溪桥———护堤路—金凤中路一线以东、以南。须过境的粤D号牌以外摩托车按公安机关指定的路线行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