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区整治非法一次性饭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29 新闻晚报

  □记者孟录燕

  晚报讯从10月中旬开始到12月中旬,上海市市容环卫局将花两个月时间,对徐汇、闸北、嘉定、闵行、普陀等五个非法一次性饭盒销售相对集中的区域进行整治。这次整治还建立了激励机制,开展有奖举报,给予举报属实者一定的奖励。

  这次整治行动加强了保密措施,各区的执法、管理部门在接到消息后必须在1小时内到达现场,确保执法效果。

  目前正是一次性塑料饭盒的销售旺季,外省市生产的一次性塑料饭盒在本市销售未按规定登记、备案,未缴纳回收处置费就擅自在上海销售等现象时有发生,既扰乱市场秩序,又加大了本市治理“白色污染”的负担。

  这次检查对象是,对本辖区内一次性塑料饭盒固定经销点进行执法检查,重点对本市非法入沪的一次性塑料饭盒销售点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曾有违法行为的单位进行跟踪检查。以正规餐饮单位为重点,开展对使用单位的宣传、告知、纠正和教育工作。

  据市废管科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检查销售单位在销售外省市产品之前是否已向其所在地的市容环卫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缴纳相应的回收处置费以及是否已取得《外省市一次性塑料饭盒入沪销售登记联单》,还要检查销售单位是否建立销售台账记录,检查使用单位所使用的一次性塑料饭盒是否符合规定,检查非机动车上所载的发泡饭盒是否贴有“上海市一次性塑料饭盒回收处置标签”。

  这次整治启动了一次性塑料饭盒应急执法互动网络,各部门建立了信息管理制度,并利用网络系统等设施及时传递、交流、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