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校外上网神秘失踪 尸体现身废水井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1: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淑丽) 10月29日中午时分,一位民工在曾专门搜寻过的“害人井”附近,发现一具浮起的男尸,经校方和刘父确认,死者即为失踪多日的刘阳阳,这一消息令苦等消息的刘父一下子陷入了伤痛的深渊。

  “连潜水员都没找到,怎么会又出现在井里呢?”刘父对阳阳的死因充满了疑问,同时也表示,如果孩子真的死在了井里,他要向这口井的责任单位讨要说法。

  井内惊现浮尸

  10月29日中午12时许,记者接到热线称:“位于海港区经一路的废水井内浮上一具男尸,怀疑是失踪多日查无消息的刘阳阳。”

  记者赶到现场时,井边已围满了人,水产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和警方正在组织打捞。因水面与地面有一定距离,打捞者用钢管与铁钩等材料临时焊制成打捞工具。

  据现场一位姓刘的民工讲,他是此路段的修路工人,11点多钟时,忙碌了一上午的他和几个工友,坐在这口井附近想休息一会儿。刚坐下就闻到了一股恶臭味扑面而来,“井里不会有什么东西吧?”向井里一探头可不要紧,他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水面上漂着一条人腿,再定神一看———原来是一具男尸趴在井里。他立即想起了前几天潜水员下井找人的事,于是他马上将此情况告知了红蜘蛛网吧的老板。

  下午1时30分左右,尸体被打捞上来。死者身上穿着一套灰色运动服,脚上穿着一双运动鞋,脸部惨白已浮肿得严重变形,难以分辨真容。水产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依据尸首身高和穿着认定,死者就是失踪多日的刘阳阳。

  看着刘阳阳的尸体,前来辨认的同学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刘父在学生的搀扶下也来到现场,守在尸体旁放声痛哭,后在几名老师和学生的极力劝解和护送下返回学校。

  “害人井”再成焦点

  刘阳阳的尸体被运走了,围观的附近居民痛惜之余,纷纷将议论的矛头指向了这口“大头井”。一位姓张的大妈说,这口井正处于人行道的中央,是八十年代时居民们的吃水井,已废弃多年,被简单地盖上了。去年年底修路以来,许多大货车改走人行道上,盖井的一块水泥板被重车轧坏半年多了,附近居民向许多部门都打过电话,但因产权不明一直没人管。

  一位姓吴的女士说,这口井张口以来,经常惹事端。几天前她经过时,险些栽进井里,这已是自夏天以来的第二次遇险了。网吧的老板说,这口井离网吧近,晚上又没路灯,太害人了。一星期前,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就掉了进去,恰好他看到给拽了上来。“有关部门快修理一下吧,别让这口井再害人了!”对“大头井”怨声载道的居民们呼吁。

  当天下午3时许,河东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找来一些木架、废旧沙发等物品临时将井口盖了起来。

  刘父要为儿子之死讨说法

  现在刘阳阳的尸体已被送往殡仪馆冷冻保藏,公安部门进行了尸检,目前尸检结果尚未出来,具体死亡原因尚未确定。“那天组织人力搜寻了一天,后来还请了潜水员都没发现,阳阳的尸体怎么又出现在在井里了呢?”刘父不愿相信阳阳已经死了,更对死因充满了疑问。

  过度悲伤的刘父有些精神恍惚独自躲在儿子宿舍对着儿子的衣物发呆,靠着一支又一支的烟来打发时光。“我家就这一个孩子,孩子刚出家门,到外地上学才一个多月,就出了事情,孩子不能死得不明不白,我要为孩子讨个说法!”

  昨日刘父告诉记者,孩子的母亲及其他亲属已赶了过来。刘父表示如果真是那口“井”害死了儿子,他一定查清井的责任单位,为儿子讨个说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