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侄子邀人替姑姑雪恨家族纠纷酿血案1死4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08 云南日报

  年老姑姑被欺侮,侄儿邀约亲友上门闹事报复,最终酿成1死4伤的血案。

  昨日,这起发生在陆良山村的惨案终于画上了句号。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判处杀人者谭某有期徒刑7年,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2万元。姑姑受气

  侄子邀人雪恨

  去年8月28日,陆良县召夸镇陈女士遭遇丧子之痛,不料雪上加霜,当天侄子谭某便带人进门抬东西,吵打中陈女士被抓伤。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娘家人为替她出这口恶气,竟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悲剧。

  次日,陈女士的娘家侄子小陈等得到姑母被“欺侮”的消息,当即便喊上家族弟兄叔侄多人来到谭家讨说法。

  当天,小陈一行5人气势汹汹地赶往谭某家,正准备吃饭的谭某听见狗叫,出门见是小陈。“为何要打我姑妈?”小陈当面质问道。

  双方争执中,推说吃完饭再说的谭某急忙喊父亲出面,谭某之妻出来劝阻并与小陈撕扯。这时,谭家的狗亦再次扑向小陈,被小陈用拖拉机后挡板打死。随后,小陈的另外5个兄弟坐面包车赶到后四处找寻谭某。混战中,谭某抓起一把匕首……血溅当场

  1人死亡4人伤

  8月29日21时许,谭某之弟用微弱的声音电话报案称,哥哥家来了很多人闹事,请求处理。警方迅速赶到现场——谭某家门外的院子。院子东南角及谭家屋内到处可见血迹。被害人陈某左下腹部有肠子溢出,左骼区有一深达腹腔的刺破口,系单刃刺破总动静脉失血性休克死亡。

  随后,民警在

医院抓获右侧肩胛骨折、右侧第肋骨骨折,右肩损伤的谭某。谭某之弟左股部锐器伤并肌肉断裂,陈某的两个弟兄分别被锐器击伤头部和胸部。一审判决

  行凶者获刑7年

  庭审中,陈某60多岁的父母和3个学龄子女等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赔偿赡养、抚养等费用11万余元。被告人谭某以事故是由被害方引起,自卫主要是为了防身及愿意赔偿被害人损失等请求减轻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被害人陈某等不能正确处理与被告人之间的民事纠纷,伙同10余人夜闯被告家住宅,干扰被告人及其家人的正常生活,并对被告人实施加害。被告人为了制止被害人正在实施的不法侵害,刺伤被害人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鉴于其防卫手段明显不适当且造成1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属于防卫过当,依法应承担刑事责任,公诉机构指控故意伤害事实和罪名成立。鉴于被害人的过错,依法应当减轻被告人的民事赔偿责任。据此作出前述一审判决。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