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生发明洗脚椅获得国家专利 出价500万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13 桂龙新闻网

  重庆一名15岁的“懒”初中生为了解决倒洗脚水这个“难题”,挖空心思,发明了一种“懒人牌”洗脚椅,日前该发明已经获得国家专利,发明者为这个洗脚椅开出了500万的天价。

  马万强告诉记者,小学6年级的时候他就萌发了搞这个发明的念头:“当时,冬天特别冷,每天晚上妈妈都要我洗脚,洗完脚后,倒洗脚水的问题却让我感到麻烦。

  我就想,要是有一种机器,既能帮助人洗脚,又可以不倒洗脚水,那多好啊!“经过调查、构思、改良,洗脚椅终于出炉了。

  马万强介绍说,这个洗脚椅可以固定在卫生间里,有躺椅靠背,坐在上面很舒服。按动进水开关,水加热后,就可以洗脚了,臭氧杀菌功能可以用,也可以不用。洗完脚,再按动排水开关,洗脚水就通过下水道排走了,“不需要再去倒洗脚水了,一切都实现了全自动,非常适合懒人。”

  来源:重庆晨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