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雨赶走“秋老虎”农作物仍未“解渴”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日我市最低气温下降到16℃ (103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1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何志国 通讯员王远超)10月29日清晨,一觉醒来,推开门去,一股冷风扑面而来,人们方如梦初醒:而今已是深秋时,萧瑟秋风迟才至。

  由于受北方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侵入,10月27日晚10时许,还比较炎热的秋天有了几分凉意,气温缓慢下降。至10月28日14时降至18.9℃,比10月27日同一时间骤然下降了13℃,并洒下几滴秋雨。随后,强冷空气继续增强,到10月29日,最低气温下降到16℃,是
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则在20℃上下,并飘飘洒洒下起了小雨。据市气象部门预测,强冷空气将持续到10月30日。10月31日,天气开始转暖。

  据市气象部门介绍,这次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变化较大,降雨则不尽人意。10月29日,玉林城区降雨量不到1毫米,其他县(市)区亦只有几毫米,对已整整一个月不下雨,遭遇建国以来历史同期最干旱的年份,简直是杯水车薪,于干旱无补。因此,目前干旱局面仍然严重影响我市的农业生产。

  气象专家提醒,这几天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广大市民要注意添加衣服,以免受凉,引发感冒,特别是小孩、老人和体质虚弱的人;对体质较好的人,冷空气来后,并不用急着马上添衣服,因为在秋天转冷时晚点添衣,可以使身体得到锻炼,并适应寒冷的冬天。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