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百执法人员对拖欠物业费业主进行强制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01 国际在线

  

近百执法人员对拖欠物业费业主进行强制执行

  法警对拒交费用的业主进行强制执行。昨日上午,朝阳法院出动近百执法人员对13个小区拖欠物业费的业主进行了强制执行。图片来源:新京报

  

近百执法人员对拖欠物业费业主进行强制执行

  昨天,共有16名“老赖”被拘留。 孙海峰/摄

  

近百执法人员对拖欠物业费业主进行强制执行

  昨日上午,朝阳法院出动近百执法人员对13个小区拖欠物业费的业主进行了强制执行。本报记者郭延冰摄昨日清晨,朝阳法院98名执行法官和法警兵分6路前往欧陆经典、芍药居等13个小区,采取“堵被窝”方式对57户长年拒交物业费的业主进行强制执行,对16人进行了司法拘留。

  据悉,被执行人均是长时间不交纳物业费,并在物业起诉、法院判决生效的情况下仍不履行的业主。

  业主借钱交物业费

  由执行庭副庭长胡克莉带领的一对法警首先来到了位于北四环的芍药居北里10号楼。法官的突然造访,对独自一人带着孩子在家的王某来说多少有点意外,三岁的女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怯生生地站在父亲身后。

  “就一百块钱!”明白来意的王某指着冰箱上的钱说。他的说辞没有被法官接受,“那你和我们走吧!”法官语气有些严厉,但带走王某又让法官犯难,孩子谁管?王某看了一眼,“我去借点!”法官同意了他的请求,随后,王某到对门家借了2000元交给了法官。

  “我不是不交,几次叫物业给我们修房子都不来,我凭什么交费啊?”王某谈起拒交的原因时怨气颇多,而法官胡克莉建议他对物业不满意可以起诉,但不应不履行判决。

  拒绝交费被司法拘留

  在欧陆经典小区20号楼,出电梯的法警与被执行人许某不期而遇,面对找上门的法警,许某拒绝交费,他转身关上房门准备将法警晾在门外。

  一名法警迅速冲上前打开房门,两名法警趁势将许某拉出并控制住。被控制的许某嘟囔着,“我服了,我交钱!”而他的小女儿正在吃饭,看到爸爸被抓走,吓得手足无措,扔下饭碗跑出门哭喊着:“你们别抓我爸爸,求求你们放了我爸爸!”

  但此时三名法警已将许某戴上了警车,知道事情严重性的许某跪在警车里作揖哀求法警放他回去。

  在集中宣布拘留现场,许某由于紧张过度无法站立,两名法警将他搀扶到现场,宣布拘留决定后,他瘫坐在地上无法起身。

  朝阳法院执行庭副庭长汪冬介绍,昨日共对12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和4名妨碍公务人员处以15天司法拘留,并处1000元罚款的处罚。另有10名业主主动交纳了物业费,合计1.7万元,其中7人由于拖欠时间过长而被处以1000元罚款。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