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来信 有问必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张店丽景苑小区的高先生问:前几年家里暖气一直不热,去年将普通的暖气片改造成了地暖供热,但是供暖情况还是不理想,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家里温暖起来。

  淄博环保供热有限公司的张站长答:地暖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取暖方式,地暖的供热效果也是比较好的。如果一座楼上的某一家改成地暖,其他用户都是普通暖气片取暖,地暖就不会发挥它的作用,因为在相同的流量下,地暖是不会暖和的。要想暖和,必须一座
楼整体改造,然后调整流量就可以了。

  ◆淄博高新区华菁园的黄先生问:去年交暖气费的时候,物业公司没有给开发票,今年交暖气费还是没有给开发票,交暖气费真的可以不要发票吗?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答:交供暖费不给开发票是不对的。在热力公司交暖气费的,热力公司都会提供相应的发票,在物业公司交暖气费的,居民应该向物业公司索要发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争执。

  ◆市民吴先生问:去年冬天家里的温度只有11℃,听热力公司说,这是因为处于管网末端。这种情况是不是应该给些补偿?

  淄博双星供热有限公司的韩科长答:这样的情况公司早就研究过了,今年还是没有补偿措施。为了减少因为管网末端而对居民家中温度造成的影响,已经在这一地区的第一供热站增加了两台新的热水泵。

  (记者 高加沛 整理)

  (a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