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孩子感冒伙伴被传染 幼儿园能否对患儿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36 青岛新闻网

  一个孩子“头发热”一窝孩子“打喷嚏”幼儿园能否对患儿说不

  市民冯女士最近遇到了不愉快的事情,上幼儿园中班的儿子,一个半月以来已经病了两次。冯女士认为孩子是被幼儿园的小伙伴传染的,希望幼儿园劝说生病的小朋友暂时停课,但是老师并没有理会。冯女士感到很纳闷,幼儿园应不应该对得病的孩子说“不”呢?

  感冒儿子“二进宫”

  入秋后,冯女士的儿子就成了“病秧子”。第一次感冒发烧,带到医院去检查,是支原体病毒感染了呼吸道,导致呼吸道出现了炎症。冯女士一家乱了套,大人请假、老人帮忙,天天送孩子去医院打针,折腾了一个多星期,总算把病彻底治好了。因怕孩子传染幼儿园其他小朋友,孩子一直是在家养病。但是,回到幼儿园半个多月,儿子又出现了“感冒”症状,再去医院,又是病毒感染!医生说,这种呼吸道疾病,可以通过飞沫传播,建议冯女士去孩子呆的幼儿园“考察”一下。

  进园带着止咳药

  经过一个周的治疗,儿子恢复健康,再次回到了幼儿园。早晨送儿子上幼儿园的冯女士多了个心眼———观察一下儿子的小伙伴。“我这才发现,有几个孩子居然带着止咳药去上幼儿园。医生说得对,孩子一定是在幼儿园被传染了。”

  发现问题之后,冯女士与老师进行了交谈,希望能让一些生病的孩子回家治疗,彻底恢复之前不要到幼儿园。幼儿园的老师虽然耐心听取了冯女士的意见,但始终没有明确的说法,因为孩子交了学费就有上幼儿园的权利。“如果是上学了,孩子怕落下课而带病上课还能理解,可上幼儿园的孩子为了什么呢?幼儿不注意卫生,什么都往嘴里放,抵抗力又特别差,一个感冒了,还不串窝?”冯女士感到很不理解。

  没有明确管理办法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幼儿园,幼儿园的负责人大多表示,幼儿园对此并没有明确的管理办法。“只有规定说慢性传染疾病患儿不能入园,从来没有规定急性病该怎么处理。”

  四方区一幼儿园的园长告诉记者,如果幼儿园发现了这些问题,会劝家长带孩子回家治病,这也是本着对孩子本人负责的态度。

  但是,出于种种原因,比如家中没有人照顾孩子等,很多家长不愿意领孩子回家,让幼儿园也感到无奈,因为如果家长不说,幼儿园也没法对孩子生病的原因、类型进行考证。“我们只能说,希望家长能自觉一些,能换位思考,站在其他家长和小朋友的角度考虑后果。”

  望患儿家长能自觉

  “希望家长都能自觉点,克服困难,让已经得病的孩子在家休养。”记者还采访了一些幼儿家长,在采访中,大家普遍表示,小朋友的抵抗力差,被感染得病的可能性非常大。希望广大家长能将生病的孩子留在家中休养,不要成为“超级传播者”。记者冷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