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异家庭少年组成盗窃团伙 拿到赃款上网找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39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毕继红) 10月30日晚,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刑警大队责任三中队抓获了一个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从12岁到17岁不等的6个孩子在警队里一字排开,他们所说的生活方式让民警们痛心:偷点东西卖了钱,就去吃饭上网找女人,他们所谓的“女人”,也都是十几岁的流浪少女。小小年纪,每个人都有女友,哥儿们之间的女友随便交换。

  6个孩子偷窃空调外挂被抓现行

  10月30日夜,民警带领几名治安员组成的治安巡逻队行至三马路附近时,发现几名少年正在拆卸一家洗浴中心一楼外的空调外挂。民警将这几名少年围住,并将正欲逃走的放风少年一并抓获,6个孩子被带到刑警队。

  其中一个13岁男孩长得很瘦小,但头型很有特色:两边是黑的,中间有一道染成黄色,酷似贝克汉姆的莫希干发型,大家叫他小贝。民警说,一位市民看到小贝后,和他有过一段对话。

  “你多大?”

  “13。”

  “和我儿子一边大。那你父亲多大?”

  “36。”

  “那没有我大,我都40多了。”

  “那你结婚可真够晚的,要不就是你要小孩儿的时间晚。”13岁孩子早熟得让大人都侧目。

  团伙有20多人 全部来自离异家庭

  据这6人交代,他们共有20多人干这一“行当”。20多人并非都认识,只是某个小团伙中一名成员认识另一团伙中一名成员,小团伙就像滚雪球一样发展成大团伙。他们中年纪最大的只有20岁,年纪最小的才12岁,全部来自离异家庭。拿小贝说,父母

离婚后,他被判给了母亲,不久前母亲找到一个男人抛下他离开,父亲跑到乡下养猪也不肯养他。“你说我一个13岁小孩,我不偷我怎么生活?”小贝还振振有辞地反问民警。

  据警方目前核实,他们结伙不到半年,犯下的案子五花八门:入室盗窃(因身体轻巧,他们能顺着水管爬到五六楼)4起、偷窃小卖店2起、盗窃自行车8辆、盗窃空调外挂2起(平均每起5个),还曾抢劫并多次在网吧偷上网人手机。还有很多他们记不住了,他们只知道,看见能偷的就偷,能抢的就抢。

  女友随便换 孩子的人生观已经扭曲

  他们的生活方式令人震惊。几个孩子说,他们对吃穿并没有很高要求,但一定要玩得“潇洒”。每次用赃物换来钱后,他们就去泡网吧,一边玩一边再偷。因为所有人都离开了家,他们天暖无处可住时就在墙根下睡一夜,有时能找到空房子住,他们就把女朋友叫去。

  孩子们说,他们每个人都有女友,她们也是一些流浪少女,她们对男友的要求更低:只要能给吃的,哪怕给一个卷饼就跟着他们走。而哥儿们之间女友还能随便换,他们需要时,她们能陪吃陪睡还陪着去犯罪。

  根据他们的交代,警方正在对团伙其他成员进行抓捕,但由于其中不少人年纪不在法律处理的范围内,他们中很大一部分还将返回社会。民警痛心地说,因为过早地接触了社会最恶劣的环境,这些孩子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已经扭曲,他们的思想中没有是非曲直,没有道德伦理,也没有正义和美好。看到记者手中的相机,小贝还摆出一个模特一样的姿势,其他几个孩子也掩面而笑。

  盗窃空调外挂案多发 用户要注意

  警方说,近年盗窃分子逐渐盯上空调外挂,尤其是一楼住户。民警提醒,空调外挂最好安装在离地2米以上,不到2米的,可在增加撬拧螺丝难度方面想办法。市民如果看到夜间有人搬运和拆卸外挂机请留心,要及时报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