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女忍受丈夫虐待16年 鼻子被咬掉险些遭活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38 辽沈晚报
妇女忍受丈夫虐待16年鼻子被咬掉险些遭活埋

严重毁容的尹女士在庆幸摆脱李某魔爪的同时,又为无力承担的20多万元整容费而流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应是和美家庭,然而16年间家常便饭似的家庭暴力却成了46岁的尹女士挥之不去的噩梦,匕首、菜刀、电机枪,几乎所有能用得上的应手物件都成了丈夫李某横加在她身上的武器,有一次她还差点被活埋。

  更令人发指的是,在她无奈逃到哈尔滨市躲避时,李某追来后竟持刀砍伤众人,最后丧心病狂地将她的鼻子咬掉。

  10月15日,李某在哈尔滨被警方抓获。昨日,李某被批捕。

  而面部严重毁容的尹女士在庆幸摆脱李某魔爪的同时,又开始为无力承担的20多万元整容手术费而流泪。

  本报今日起开通爱心援助热线024-96006,让我们伸出爱心之手,帮尹女士走出噩梦。

  为逼婚曾引爆自制火药包  

  在抚顺市顺城区尹女士的家,面容娇好的她揭开盖在鼻子上的纱布,下面的情景让人触目惊心:整个鼻头全部消失,两侧的鼻翼也残缺不全,鼻孔外露。“出事后,我从来没照过镜子,我怕看到自己。”如今纵然是面对鼻子被毁的现实,尹女士也流不下一滴眼泪,“我的眼泪早已经流干了。”

  尹女士向记者介绍了这些年的遭遇。1987年,在单位开车的李某认识了尹女士,当时尚有家室的李某经常带着十多个地痞流氓骚扰尹女士,逼着她和自己结婚。在多次遭到拒绝后,李某强行将尹女士押上货车,然后开车冲进浑河,看着河水一点点涌进驾驶室,李某一次又一次地踩着油门,尹女士被逼同意相处。

  然而尹女士的家人并不接受李某,于是在一天夜里,李某怀揣一个自制的火药包,在楼下引爆,随后顺着栏杆爬上尹女士家中,大吵大闹,尹女士顺着窗户跳下楼报警才算了事。而后因为言语不合,尹女士父母的头部和身上都被李某用酒瓶打伤,尹女士母亲左颧骨部位至今还留有刀疤,而尹家的饭桌被掀更是常事。在李某的威逼下,尹女士和李某于1989年结婚。

  竟当警察面踹伤妻子肋部

  婚后,打老婆几乎成了李某生活的一部分,甚至频繁到两三天打一次,而每次都不需要寻找任何理由。尹女士稍做解释和反抗,只能换来更为残暴和持久的殴打。一次,尹女士从昏迷中醒来,这时坐在一旁抽烟的丈夫恶狠狠地丢下一句话扬长而去:“你还没死呢,你活是我家奴隶,死是我家鬼。”

  有时打得狠了,尹女士昏迷时间长一些时,李某就用水浇到其身上。为了发泄,李某经常抓着尹女士头发撞墙,有时还别出心裁,一手抓起头发,另一只手抱起双腿,猛地一扭后狠狠摔向地面。

  家里的东西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更换,因为都被李某打坏了,而尹女士的手机已先后换了十多部了,“我只要一听到他的声音就哆嗦,就像老鼠见到猫一样恐惧。”尹女士说。

  有时李某接过妻子递过来的滚烫热水,转手就倒在妻子头上;刚洗完的洗脚水更是随意浇到妻子身上。而在酒后,李某更是经常掏出砍刀威逼妻子下跪认错,否则就扬言杀人。今年1月李某甚至当着警察的面,一脚把尹女士的肋部踹伤。

  为了逼迫妻子留下已属超生的孩子,李某身上经常别着一把一米多长砍刀,并对尹家人称,如果你们敢把这个孩子打掉,我就把你们家人全杀死,一个不剩。

  因为房子

装修的事,李某掏出别在腰上的一把从山东偷偷买来的“电机枪”猛地电向尹女士,尹当即被电晕倒在地上,而李某则扬长而去。一次李某将妻子的肋部软组织打折后,妻子挣扎着爬下了楼,而在住院期间,更是吓得四处躲避李某,多次更换住所。

  植物园附近险些被活埋

  “不许和陌生人说话,不许参加任何聚会,不许违抗任何命令。”这是李某给妻子定下的三条纪律,每当李某心情不好时,都会粗暴殴打妻子出气。

  2005年4月的一天,虽然尹女士是在征得李某同意后参加同学聚会的,但李某事后仍十分生气。次日李某称,要带妻子去个永远见不到阳光和家人的地方,被押上货车的尹女士才发现,车窗玻璃四周都被报纸挡上了,在沈阳植物园附近,李某用事先准备好的绳子绑在妻子脖子上,几乎将尹女士勒晕。

  李某又威逼妻子在保证书上保证不和陌生人说话,并要求她按上手印。随后李某下车开始挖坑,看着土坑一点点扩大,坐在车里的尹女士几乎绝望,就在这时,附近出现两辆汽车,她拼命用头撞开车门跑下车,考虑到有人出现,李某饶过了尹女士。

  此后,尹女士终于下定决心要离开李某,而逃跑的过程是十分困难的,因为李某经常会雇人四处打听尹女士的下落。尹女士带着母亲先后辗转到旅店、亲属家等多个地方,最后一口气跑到了哈尔滨,以为这回安全了。

  追到哈尔滨咬掉妻子鼻

  就在她来到哈尔滨的亲属家不长时间,李某也找上门来。9月25日晚,尹女士正在睡觉,猛然睁眼时看到李某坐在床头,她先是以为在做梦,可是李某的话将她惊醒:“我又来了。”

  李某让尹女士回家,但遭到拒绝:“实在不行,我就跳楼,反正我不能再和你过了。”见威逼不见效,李某把挂在墙上一把一米多长的装饰刀拔了下来,冲着尹女士肚子刺去,躲闪不及的尹女士腹部鲜血直流,而后其他亲属先后中刀受伤,在撕扯中,李某恶狠狠抱住尹女士,将尹女士鼻头咬下后又吐在地上,然后夺路而逃。

  出事后,李某多次找人帮助打听伤情,并试图私了。10月15日,李某再次来到哈尔滨时,被守候在现场的哈尔滨市道里公安分局钢铁派出所民警抓获并刑拘。昨日,记者电话联系钢铁派出所负责此案的董光警官时,他说,昨日李某已被批捕,而从他们了解的情况看,李某在婚后的确经常殴打妻子,这是个典型的虐妻案。

  众人眼中的李某:禽兽

  22岁的小李是尹女士和前夫所生,对于继父李某的所作所为,小李只用了几个字评价“他就是个禽兽,根本不配做人”。小李说,“我的心里很难过,我曾经劝过母亲

离婚,但母亲一直忍让至今,结果发生了这样的悲剧,我对这个继父无话可说。”

  而在李某居住过的小区里,提起李某所作所为时,邻居们均称:“他在这一带打媳妇可是出了名的,经常半夜里打,有时媳妇只得躲到邻居家,但他还追着打,连防盗门都被打坏了。”

  整容费用20万亟需援助

  尹女士鼻子被咬掉后立即到哈尔滨医大一院救治,但此时,鼻部软骨外露,部分鼻翼软骨和软组织缺损。2005年10月8日,经哈尔滨市公安局司法医学鉴定,尹女士已达容貌毁损,构成重伤。

  “事后,我去过哈尔滨和北京大

医院,专家说,我应该通过整形手术恢复容貌。首先要截取额头皮肤做皮肤扩展,然后取肋部软骨做鼻骨支撑,最后做整形恢复,整个过程大约要半年时间,手术难度非常大,能否恢复如初尚无法下结论,全部手术费用要20多万元,而我现在几乎分文皆无了。”尹女士说到这,又一次低下了头。

  ( 辽沈晚报 温俊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