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儿被遗弃医院续:社会捐款突破2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0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白血病儿被遗弃医院续:社会捐款突破20万(图)

河南省实验中学的捐款送到医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白血病儿被遗弃医院续:社会捐款突破20万(图)

医院昨天上午的“黄冠今日病情”日志


白血病儿被遗弃医院续:社会捐款突破20万(图)

小黄冠的父亲在阅读爱心者的来信


  爱心在行动

  捐助金额和人数创下河南新记录

  500、100、230元……昨天下午,随着省实验中学的4.45万元捐款被送到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救助小黄冠的社会捐款终于突破了20万元。医生说,这意味着在相当长一段时间
内,不用再考虑孩子的医疗费用问题,孩子可以接受平稳的治疗。

  据悉,在小黄冠住院的16天时间里,共接到200多起援助资金。有关人士估计,目前参与捐助小黄冠的人士最少也有数万人,目前,还有社会捐助正从全国、甚至全世界飞向黄冠,为他战胜白血病添力再添力。此次对于救助一个单个的幼小生命,无论是捐助金额,还是参与捐助的人数,在河南历史上都可能创下“社会爱心救助”的新记录。

  主治医生称,小黄冠的早期治疗费用至少要20万元,截至昨晚8时30分,郑州市三院共收到“捐助黄冠”金额20.65万元,“够孩子治一阵子了”。

  副省长加入爱心捐款行列

  昨天下午3时,有两个人赶到郑州市第三人民

医院,向专为小黄冠设的捐款箱里投了500元钱。“同志,在这上面签个名吧。”护士赶忙拿出捐款记录本儿,让他们留名。“王菊梅”,当看到捐款本儿上的这个名时,护士们吃了一惊。

  来替副省长给小黄冠送钱的两个人,是省红十字会秘书长黄永泽和工作人员张书环。他们说,副省长王菊梅昨天看到了本报关于小黄冠的报道后,心里很挂念小黄冠,她拿出500元钱嘱咐秘书送到省红十字会,算是自己帮助孩子的一片心意。昨天下午,带着这特殊的500元钱,黄永泽赶到了三院,捐款完毕,在留言本上,他替副省长写了人们留言率最高的一句话:“祝黄冠早日康复!”

  捐款监督管理小组昨成立

  社会各界爱心捐款20.65万元,医院是不是都花在了最该用的地方?昨天,郑州三院邀请管城区人大代表、南顺城街社区主任刘晓秀,三院的相关科室负责人、省会多家媒体记者,组成了一个临时的黄冠捐款监督使用小组。该小组的任何一位成员,有权在任何时候对捐款数额、每日治疗产生费用及其合理性、进出账进行审核。

  此外,由于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已先后成立了针对小黄冠的捐款专用账号,能够解决外地好心人的捐款问题,三院设立的账号将不再接受捐款。昨天,三院院长王志余表示,无论黄冠接受到多少社会捐助,三院都将履行减免黄冠治疗期间的床位费、护理费等承诺,让社会捐助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孩子最需要的地方。

  小黄冠花不完的钱,怎么办?

  随着社会捐助的不断增加,捐助款项如果黄冠治疗用不完,剩下的钱怎么办?

  昨天,郑州市三院负责人接受采访说,如果捐款花不完,剩下的费用医院考虑征求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的意见,希望能够用于救助黄冠以外的其他贫困白血病孩子。这笔捐款来源于社会,剩余款项还应该造福于社会,救助其他贫困患者。

  小黄冠现在时

  20天后有”生存答案”

  昨天下午,负责小黄冠治疗的专家、郑州三院血液科主任赵晓武说,昨天是孩子入院第16天,也是孩子接受化疗的第5天,正处在化疗引发血细胞减少的特殊阶段,病情也很不稳定。小黄冠刚入院时,由于已发病5个月,出现高烧、肺部感染、口腔溃烂等多方面反应,这为他接受进一步治疗设置了一定的障碍。就目前的状况来说,小黄冠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已有所好转,但是孩子接下来情况如何,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小黄冠的第一个化疗疗程将在20天后结束,孩子的治愈率有多高、对化疗是否敏感、是否能够接受造血

干细胞移植,现在来说,都还为时过早。但20天以后,专家经过对其第一疗程治疗效果进行评估后,即可回答上述问题。

  昨天,为保证对黄冠的治疗质量,郑州三院临时成立了专家组,处理小黄冠日常治疗问题。同时,三院正积极与北京、天津方面联系,准备请国内著名的血液科专家来三院会诊,尽最大努力让小黄冠享受到最高水平的治疗。□记者 王芷荭/文 白周峰/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