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赖账校董奢侈生活:酒店包房开名车吃龙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赖账校董奢侈生活:酒店包房开名车吃龙虾
图:老赖冼志刚(右)与一中年女子在天河区锦绣河山酒楼吃龙虾。
  
广州赖账校董奢侈生活:酒店包房开名车吃龙虾
图:8月25日中午,冼志刚在花园酒店宴请高朋。
广州赖账校董奢侈生活:酒店包房开名车吃龙虾
图:8月26日与家人在西餐厅内吃晚饭。

  “老赖”档案:

  冼志刚,广州市白云区琴星小学法人

  代表。在今年8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区级人民法院公布的一批老赖名单上,琴星小学赫然在列。

  根据相关法律文书显示,冼志刚名下的琴星小学,从2004年10月始拖欠北京一家租赁公司租金加利息约270万元。虽先后经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和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判决调解,至今年8月仍未还。无奈之下,法院于今年9月开学前的三个星期在琴星小学张贴“拒不执行还款法院将封校”的强制执行告示。

  8月15日上午:豪华轿车代步,“老赖”法院释“没钱”

  慑于白云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告示的威力,今年8月15日上午9时许,那辆豪华

别克君威3.0(车牌粤A9X430)戛然停在了白云区人民法院的大门口。开车的是一名戴眼镜的女子,副座上穿着白色蓝领鳄鱼T恤的,正是琴星小学董事长冼志刚。此行前往法院,是因为法官找他调解2004年10月就欠下的270万元债务。

  冼志刚从容迈步下车,进入五楼一间法庭。在执行法官耐心的主持下,调解从9时持续至12时。债主北京一租赁公司代表一再痛陈冼志刚如何一再失信,并质问:“你还怎么有诚信去教书育人呢?”

  面对债主的气愤质问,冼志刚解释,他很重视此事,所以“一大早就从住所祈福新邨开车过来”,同时表示自己有还钱的实力。他说:“我们学校资产达8000多万元,每年学费纯利润600万元。我不怕对你说,加上欠你们的270万,我们一共欠债600多万元,我们还欠了其他债务的,但是这个600多万相对于8000万是很少的,这个负债比例很小。”

  至于久拖不还钱的原因,冼志刚解释,主要是由于学校建设投入过大,暂时无钱支付,只有到9月份开学收取学费后才能还清,要在短时间内将所有债款还清,“那是不可能的,你就是把学校给卖了也没有钱”。最后,冼志刚终于承诺在9月10日之前还清所有债款。申请人也让了步:“我就最后相信你一次吧。”

  就从8月15日开始,经本报近十名记者二十多天的连续跟踪调查,冼志刚在赖账270万元下的富足生活逐一浮出水面———

  8月15日下午:“老赖”在东风大酒店包房办公

  长达三小时的谈判终于艰难结束。中午12时许,冼志刚走出法院。接送冼志刚的司机是一位中年女性。别克君威最后停在东风路东风大酒店的停车场,冼志刚下车后,直奔东风大酒店306房。记者在酒店大堂的指引铭牌上看见,306房为“琴星小学对外联络办事处”。

  记者进入306房打听,得知琴星学校实际是冼氏父子重金打造的艺术学校,由冼志刚亲任董事长,其长子冼劲松任钢琴教研室主任,次子冼梦帆任学校副董事长。当日下午,记者看到出入306房的家长络绎不绝。

  8月15日傍晚:锦绣河山酒楼大啖龙虾

  夜幕降临,冼志刚终于走出306房,到停车场取车向天河方向驶去,在天河锦绣河山酒楼门前停下。一走进酒楼,136号台的一名中年妇女便站起来向他笑着招手。两人坐下商量了一阵后,就到门口十多个海鲜槽里仔细挑选。

  菜肴陆续上桌,两人相谈甚欢,结账时还打包了两盒没吃完的菜。

  随后记者查询冼志刚用餐的餐单,发现他俩享用了一对重2.3斤的花龙虾,价值225.4元,加上其他菜式及点心酒水等,这顿饭共花了286元。餐毕,冼志刚就开车带着这位中年妇女回到天河林和西路恒康阁私人住宅。

  8月25日中午:花园酒店宴请高朋

  连日追踪发现,出入高档酒楼用餐似乎是冼志刚的家常便饭。

  8月25日11时23分,冼志刚在花园酒店桃园馆招待5个客人。用餐时,冼志刚志得意满,与在座食客大谈琴星小学,每每博得一片应声喝彩。这顿饭吃了足足四个小时,座中客人陆续道别,最后只剩下他和另外一男子。下午3时许,冼志刚从客人手里抢过餐单,慷慨地递给服务员一张优惠卡后现金结账。

  花园酒店这顿聚餐,冼志刚凭优惠卡将420元减至365元。10天之后,记者再次见冼志刚携一名男子光临花园酒店消费,打折后消费138元。记者向服务小姐打听,服务小姐说,冼志刚是该酒店的常客,他那张卡是他们经理亲自签送的。

  8月26日晚上:西餐厅内“家常便饭”

  8月26日晚上,冼志刚驾别克君威从东风大酒店一路疾驰到环市东路,在一排餐饮店门前停了下来。与他碰头的是一辆车牌为粤A3w855的轿车上的一名男子(经查,该车以冼志刚长子冼劲松的名字入户)。此行共计两男两女。两名男子据观察为琴星小学董事长冼志刚及其次子副董事长冼梦帆。

  一行人最后走进奥斯曼

土耳其西餐厅,在靠窗角落的位置坐定。席间几人谈笑风生,记者在暗处对其拍照,冼志刚似乎有所察觉,不时地透过落地的玻璃窗打量过往行人及车辆。

  当晚9时半,冼志刚一行步出餐厅。冼志刚的消费单据显示,当晚他们共消费了6份食品,其中最贵的一份单价为115元,其余的几份则是10元至40元不等。新快报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