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疑与男友闹矛盾纵火烧楼 千余居民深夜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女子疑与男友闹矛盾纵火烧楼千余居民深夜逃命

图:疏散出来的两个孩子抱着被子在夜风中蜷缩在墙角。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凌晨1时许,越秀区赤沙角路15号的两层骑楼忽然火光冲天,居住在楼内及周边的千余居民紧急疏散,消防员奋力扑救20分钟后将大火扑灭,无人伤亡。大火疑为一女子与其男友闹矛盾纵火所致,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千余居民紧急疏散

  昨日凌晨1时30分记者赶到火灾现场看到,15号楼的楼顶浓烟滚滚,7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消防员正在奋力灭火,几十名警察正在疏散火场及周边的住户,许多居民身穿睡衣扶老携幼从自家奔出。而在起火的15号楼及紧临的17号楼的二楼,七八名青年男女伸出头大声呼救,其中三男两女等不及消防员的云梯就从窗口跳下,幸亏没有受伤。

  凌晨1时35分,大火被扑灭,一批消防员往火灾现场浇水防止火复燃,另一批消防员进入15号楼搜救可能受困的人员。在路边,警方已经拉开了警戒线,在警戒线旁站满了刚疏散出来的居民,许多人冷得直打哆嗦,而空气中还弥漫着浓浓的焦味。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被疏散出来的居民有千余人。

  据附近居民林先生介绍,大火是在1时05分被人发现的,由于该楼是一座40多年历史的两层骑楼,楼内大都是木质结构,所以火势来得特别快。

  有住户跳楼逃生

  “有4名保安救了很多人的命!”现场旁一小食店内的齐小姐对记者,1时许,15号楼二楼东边的第二个房间忽然冒出浓烟,正在15号楼对面小食店内消夜的4名保安第一时间看到,立即报警并展开搜救。齐小姐称,这些保安是哪个单位的她也不知道,事发不久他们付完钱就走了,说是要赶去上班。

  据住在17号楼的乔先生介绍,当晚他们一家都在睡梦中,忽然听到楼道中及楼下有人大叫:“起火啦!起火啦!”他立即叫醒家人跑出房,出来后才发现在旁边楼的楼顶已经火光冲天,而叫醒他们的人就是保安。

  15号楼的居民罗小姐对记者称,她刚睡下就听到楼下有人大喊着火了,慌忙起床,但发现大火已经封住了楼梯口,楼下一名保安叫她从窗口跳下。“当时浓烟密布,我快窒息了,只有咬牙跳了!”罗小姐对记者说,当她从楼上跳下时,刚好被下面的人接住,没有受伤。据了解,此次大火中,自愿投入搜救的还有许多路人,由于搜救及时,没有一人在大火中伤亡。

  疑一女子因情纵火

  据一目击者介绍,大火最先从15号楼二楼烧起的,由于夜风很大,大火迅速蔓延到周边骑楼,幸好消防员及时赶来扑救,才避免更大的灾难,但该楼最终被全部烧毁。

  居住在起火房间旁边的陈先生对记者说:“我怀疑火是我旁边的一女租户放的。”陈先生称,那房住着一男一女,前晚11时许两人开始吵架,越吵越凶。昨日凌晨零时40分许,他多次听到那女子对着男子大叫:“你敢走,我就放火烧掉这房子。”

  “当时我也没在意,但没有想到就那女子说完十多分钟后,我就发现旁边起火了。”陈先生说。15号楼二楼的另一住户证实了陈先生的说法。据陈先生称,事发后,警方从现场带走多人进行调查。

  凌晨4时,消防员搜寻后没有发现伤亡人员,数名刑侦人员进入火灾现场调查。对于陈先生所说火灾疑为该楼起火屋中女子纵火一说,警方称正在调查之中。

  据了解,火灾的清理工作于清晨5时结束,但许多住户在户外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新快报记者 王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