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14岁初中生酒店偷电视 被追捕跳湖窒息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54 桂龙新闻网

  在漆黑的夜色里,他和同伙去偷酒店的电视机,被酒店保安发现,他匆匆跳进了湖里,没了踪影。两天后,他的尸体浮出湖面,其家人撕心裂肺地哭喊着:他才14岁,就算犯了错还可以接受教育或改造,也罪不至死。

  14岁男孩失踪2天尸体浮出湖面

  10月29日凌晨3时,3个黑影在黑暗中猫着身子,悄悄接近南丽湖丽湖银湾大酒店5号楼,他们娴熟地爬上101房的阳台,然后拿着螺丝刀将铝合金门拆下来,进入房间。

  他们准备将客房里的一台25寸康佳牌彩电往外搬时,弄出的声响惊动了附近巡岗的酒店保安。保安边喝问边持手电筒照过来。3个黑影见势不妙,将电视机随手往水里一推,跳进湖里。

  10月31日上午,涉嫌偷电视机的14岁男孩王天天(化名),其尸体浮出南丽湖水面。

  法医鉴定

  溺水窒息而亡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南丽湖畔时,定安县公安局的法医已对王天天的尸体检查完毕。

  法医吴先生、王先生对记者说,10月31日上午,酒店保安发现了王天天的尸体后,保护好现场并立即通知了警方,两名法医和刑警队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王天天的尸体被打捞上来时,上身并没有穿衣服,他的衬衫扎在腰间。法医对他进行检查,没有看到身上有任何皮外伤,排除死前遭殴打的可能。

  昨天下午6时许,省公安厅的法医专家对王天天的尸体进行解剖,死亡原因的尸检最后结论为“溺水窒息死亡”。

  警方认定

  死者及同伙有人是惯偷

  丽湖银湾大酒店发生客房房门被拆、电视被盗一事后,酒店向定安县公安局报了案。南丽湖派出所和定安公安局刑警队的民警介入调查。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民警在盗窃案发生后不久就赶赴现场,由于当时天色太黑,民警也无法确定是否有人落水,所以只是在岸边巡查。

  办案民警称,从小偷熟练拆卸酒店客房铝合金的作案手段来看,其中有人肯定是惯偷。小偷将房间里的电视机搬到湖边,被酒店保安发现后,他们将电视机丢进湖里逃跑,警方认定是死者王天天和同伙蓄谋偷酒店的电视机。

  学校说法

  出事学生在校表现差

  昨日下午,在王天天就读的学校,其班主任李老师说,王天天今年9月1日刚从五指山市转来,两个月来,他在学校的表现很差。

  李老师称,在王天天入学时,其父亲嘱咐老师要好好管教王天天。因为王天天原来在五指山上学时,经常去游戏厅和网吧,父亲怕他被人带坏才被迫转学。李老师说,开学两个月来,他在学校上课的时间不超过20天。李老师曾多次向他的父亲反映此事。

  记者从该学校了解到,当晚和王天天一起到丽湖银湾大酒店偷电视者,有一位是他的同班同学,姓许。许同学以前曾因盗窃被警方抓捕过。

  家长哭诉

  孩子犯错但罪不至死

  昨日上午11时许,王天天的家人在南丽湖畔为死去的亲人哭泣不已。记者从王天天的户口簿上看到,他于1991年9月29日出生。王天天的父亲王恩来说,儿子才14岁,还是一个小孩,就算犯了错还可以接受教育或改造,但罪不至死。

  王恩来告诉记者,从现场情况来分析,儿子当时是看到保安照手电筒并追过来,才跳进湖中逃跑的,儿子跳进湖里,应该会挣扎或呼救,不可能一下子就沉进湖底。保安看到他的儿子落入湖中,却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将他救上来,这是明显的“见死不救”行为,王恩来认为丽湖银湾大酒店应对此承担一定的责任。

  保安解释

  当时没看到有人落水

  昨日,丽湖银湾大酒店的保安部长伍明卫称,在当时天色太黑的情况下,保安员根本没有发现有人跳进湖里没上来,所以说保安“见死不救”不成立。

  伍明卫说,由于近段时间酒店发生了数起盗窃案件,酒店保安部对此十分重视,他的对讲机24小时开通。10月29日凌晨3时许他正在睡觉,被对讲机的声音吵醒后,他询问了有关情况,大约在10多分钟就赶到事发的湖边。对于当时是否有人跳进湖里没有上来,在场的人都不清楚,而且当时也没有任何有人落水的迹象。保安追赶小偷是应尽的职责,如果真的发现有人落水,相信保安员是会出手施救的。

  来源:海口晚报选稿:韩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