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抓来债主一顿暴打 "讨债公司"变成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1月1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2005年8月初,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无业人员耿某(在逃)租了一间房子,弄来一辆面包车成立了一家经贸调查公司,实际上就是非法的“讨债公司”。公司成立后开始招聘,刘某、孙某、宋某等7人先后成为该公司员工。装备齐全后,耿某承揽长春市两家单位10多万元的讨债业务,并且约定讨回1万元收取38%的劳务费。

  8月中旬,耿某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吉林市找到两家欠债单位讨要债务,可忙了三四天分文没有讨回,耿某败兴而归。回到长春后,耿某想起自己2002年在长春某房产开发公司负责绿化工程的事,当时他向一个承包的个体老板贾某索要2万元好处费至今还未到账,现在自己开着讨债公司,何不将这笔旧账要回来!

  8月24日9时许,耿某带着刘某、孙某、宋某等7人驾车跟踪贾某,在二道区一个路口,耿某将贾某的车别到路边,然后带人下车开始殴打贾某,接着一群人将贾某拽上面包车并捆上双手,蒙上眼睛,耿某驾驶贾某的车,将其带到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附近的一片玉米地里。

  这时,耿某告诉大家,贾某欠自己2万元好处费,指示“员工”对贾某进行殴打并逼迫其写下2万元欠条,却未找到笔和纸。欠条没写成,耿某将贾某身上的6000元现金装进自己兜里,刘某将贾某的手机拿走。12时许,耿某等人开车将贾某送到卫星路上扔下车,开着贾某的车走了。下午,耿某把钱分给孙某600元,刘某和宋某各得500元。

  次日,耿某怕事情闹大不好收场,又将贾某的车扔到贾某家门前。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于9月16日将参与非法讨债的刘某、孙某、宋某抓获,目前该三人以涉嫌非法拘禁罪被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检察院批捕。其他参与该案人员均在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