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塑料丝混迹散装辣酱 解决不及时顾客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50 东方网

  散装辣酱中吃出塑料丝,顾客找到超市约来厂方人员,却也未能妥善解决,以致顾客火冒三丈故意提出相当高的要求,结果双方谈崩了,使原本就该妥善为顾客解决的问题,弄得复杂化了。

  吃出塑料丝

  据唐先生介绍,10月24日中午他在家附近的超市购买了5.46元的散装并当场塑封的“行驰辣油辣酱”。回家吃午饭时发现辣酱中有红色的塑料丝,便当场找到超市的服务台,服务台小姐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唐先生又进了超市,在促销员装塑料杯时,又发现了塑料丝。而促销员在没仔细分析原因的情况下却解释这是大蒜叶子,并说脏话。

  唐先生拿着2杯封好口的辣酱,再找促销员交涉,但促销员走开了。他只好再次找到服务台反映情况,得到的回答是,这东西不是我们生产的,我们也不知道。唐先生执意要找负责人交涉,服务员打电话叫来了一名主管,主管表示打电话给生产厂家来人解决,唐先生提出,谁销售、谁负责,店方应当及时为消费者解决问题。而主管居然告诉他,这我就不知道了。旁边的顾客告诉他,你可以到对面的大厦里去找公司领导。唐先生一气之下拿着辣酱跑到公司找到了经理助理,他又把事情讲述了一遍,助理听后打电话给超市,结果他等了50分钟也没有人来为他处理。

  不满意道歉

  第二天,唐先生又去公司找到助理,约了厂方人员见面,结果厂方人员告诉他,我们是合资企业,搞得很干净的。这使他更郁闷,既然很干净怎么还有杂物混进辣酱呢,当时在超市促销员也看到了,把塑料丝挑了出来,怎么不引起重视呢。厂方人员回答,这就讲不清楚了。随后在经理助理的调解下,厂方同意退货。唐先生认为,这不是钱的问题,关键是促销员太凶狠,在这么多的顾客面前出言不逊地骂人。经理助理表示,像这样的促销员要处理,并对此事作退一赔十处理。而唐先生执意要求当事人书面道歉。

  厂方表示,再去找促销员谈,再约唐先生见面。结果第三天见面后,厂方向唐先生赔礼道歉,并给了一份两行字的书面道歉,并表示加强对促销员的管理,唐先生认为这是在敷衍,根本没有去指责或处理促销员,他便不答应这样道歉。双方不欢而散,唐先生认为他三番五次上门,浪费时间,一件原本可以很容易解决的问题弄得复杂化了。

  再沟通道歉

  记者约请了超市和生产企业的有关负责人与唐先生进行了沟通,向唐先生赔礼道歉,并对此事进行了妥善处理。超市方面表示,将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规范售后服务,让消费者满意。厂方负责人也表示,将通过此事举一反三,加强促销员的培训,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