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在塔吊倒塌中受重伤 心跳中断2小时后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53 国际在线

  一般来说,人的心跳和呼吸停止5-6分钟,就处于脑死亡状态,停止半小时后,基本无存活可能。这个医学规律,昨天被打破。

  在滨江一起塔吊倒塌事故中受重伤的一名18岁塔吊司机,在心跳和呼吸停止近2个小时后,竟被抢救生还,不过暂时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塔吊倒塌小方飞摔出去

  滨江区滨和路和江汉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

  下午2点20分,突然一声巨响,一座正在起吊钢筋的塔吊猛然倒塌。塔吊重约50吨,臂长约58米,高约45米。

  受伤的是18岁的重庆籍塔吊司机小方。

  同为塔吊司机的小张是目击者,他和小方分别操作着左右两座塔吊,“一声巨响后,那座塔吊倒了下去,小方像‘飞人’一样飞出驾驶室,摔在十多米外的水泥地上,血肉模糊,昏了过去。”

  “小方的操作技术不错啊……”工友们很是震惊。负责安全的韩先生说,该塔吊能承受1.5吨的重物,可小方当时吊的钢筋并没有超重。

  2小时后竟重新呼吸

  小方被送到杭州武警医院救治。

  医生告诉记者,下午2点半小方被送到医院时,呼吸和心跳已停止,脾、肺和肾脏都有一定程度破裂。医院立即组织了内科、外科等相关科室的专家进行会诊。

  专家们一直在急诊室全力抢救。

  到傍晚近5点,小方的心跳和呼吸已停止近2个小时后,又重新有了心跳和呼吸!

  傍晚6点50分左右,小方被推进手术室抢救,至记者发稿时未脱离生命危险。

  武警医院急诊室医生说,像小方这样心跳呼吸停止近2个小时后,能重新唤起生命,可说是个奇迹,“这和他本人的求生意志强也有重要关系”。

  医生说,一般情况下,人的心跳和呼吸停止5-6分钟,就处于脑死亡状态,停止半小时后存活的可能性就非常微小了。

  父亲跌跌撞撞冲进医院

  接到儿子发生意外的消息后,在下沙打工的父亲方义健,流着眼泪,唤着儿子的小名,跌跌撞撞冲进医院。

  小方一家经济比较困难,父母也长年在杭打工。去年,小方初中毕业后来到杭州,学习塔吊操作技术,聪明乖巧的他很快学会了。几个月后,成了塔吊司机。一年来,他还从未出过差错。

  “儿子很孝顺,下班后从不在外面逗留,会赶回家给我们做饭。”方义健瘫坐在椅子上,流着眼泪等待儿子的最新消息。

  至记者发稿时,小方母亲还在外做家政,无法联系上,所以不知道儿子发生意外。记者包秀芳通讯员胡学军

  来源: 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