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a08《1岁半女孩疑遭猥亵》追踪:小女孩手术成功涉案少年遭家人罚跪责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金华实习生李梦阳戴劲)本报昨天报道了浦东三林地区一名仅1岁半的女孩小云(化名)疑遭猥亵,而涉案人竟是一名十三四岁的少年小林(化名)。昨天,受伤的小云手术获得成功,而涉案少年于前晚被家人带回后痛遭家人罚跪责打。

  少年父亲说了声“对不起”

  昨天下午,记者在儿童医学中心观察室内见到了手术后的小云。据医生介绍,小云的下身修复手术很成功,对以后的生活应该没有太大的影响。

  躺在病床上的小云已经入睡了,小脸蛋上的瘀青比前日好了很多。她的妈妈和奶奶一直候在病床边,年迈的奶奶一手抚着小云的头一边抹眼泪。对于小云的遭遇,妈妈表示“宁愿相信是被男孩打伤的”,事发后,一家人也就这么互相安慰。

  小云的妈妈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涉案少年的爸爸和一些亲戚来医院看望小云,并给小云付了所有的医药费。临走时,少年的爸爸说了声“对不起”。

  涉案少年被家人罚跪痛打

  随后,记者来到小云一家住的同济村果园。对小女孩的遭遇,整个村子里的人都表示同情。提到少年小林,很多居民反映,“这个孩子实在缺少教养。”

  事发后,很多邻居前往小林家安慰其父母。据邻居介绍,小林出生于1993年2月,平时显得很不安分,家里没什么人管他,本应读初一的他几次被学校处分,现在基本不去学校了。小林整天在外面没人管,偷偷抢抢的事情时有发生,也曾被派出所带去几次。在邻居眼中,小林不仅游手好闲,而且“很残忍”。一位邻居说,有一次小林不知从什么地方弄来一只刚生下来的小猫,竟然把小猫装入塑料袋,并往里面注水,小猫给活活闷死了。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晚10点左右,小林被家人带回家中。回家后,小林的家人让其跪在地上,一边痛打一边询问事情经过。而小林曾对小云的家人表示:“不是我打的,是她自己摔跤跌的。”但面对家人的询问,小林始终沉默。

  法律专家

  未成年人犯罪可劳教改造

  涉案少年小林年仅12岁,即便查实对小女孩有非法行为,应如何追究其法律责任?协力律师事务所朱汉华律师表示,虽然尚未达到承担刑事责任能力的年龄而不需承担任何刑事上的责任,但此行为在民事上已构成人身伤害,对被害幼女及其家人的精神也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和损害,所以应由当事人或其监护人代为相应赔偿。朱律师称,未成年人犯罪可由少年劳教所进行品行改造。

  社会学家

  孩子成长环境需要保护

  有关社会学专家对此事深感遗憾:很多情况下,由于父母学历低或过分溺爱,忽略了对孩子的教育,导致处在青春期的孩子缺乏对自己如何安全度过青春期的自我修养。专家认为处在发育期的孩子面临生理和心理的巨大变化,出现困惑和冲突在所难免,家庭、学校和社会都应给予及时引导,并且不仅仅要针对像小林这样的问题少年,对那些看似正常表现良好的孩子也应该通过合适的教育来保护他们的成长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