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一男子公车上手持“艾滋针”敲诈女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24 桂龙新闻网

  手持一支据称“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针头,胁迫同车女子交出身上的现金。昨日下午3时左右,刚在沙坪坝上了404路公交车的沙区某大学学生小利(化名),就遇上一个恐怖的“乘客”并被骗走200多元。随后,小利来到渝碚路派出所报案。

  据小利回忆,昨日下午1时,她和两名同学一起在华宇支路乘坐404路公交车,打算到杨家坪去。“

  你过来,我跟你说一下!”刚落座的小利见一陌生年轻男子走到自己跟前,并热情地招呼自己。小利起身后,被男子叫到一边。“我手上的针头是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快把你身上的钱拿出来,否则我就用针头扎你!”男子凶相毕露地对小利威胁道。说话的同时,男子从衣服口袋内慢慢取出一支白色的塑料针管,不时还用神色诡异的表情看着小利。

  突如其来的遭遇让小利来不及反应,心头充满恐慌,因为担心男子将那支带有“艾滋病病毒”的针头刺向自己,也不敢向周围来往的乘客和路人声张,小利只得老老实实地拿出自己包内200多元现金交给男子,对方收起针头匆匆离去。

  几分钟后,回过神来的小利想到自己可能遭遇了一场骗局,又急又气的她才在同学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相关链接

  “艾滋针”不易传播艾滋病毒

  对此,疾控专家表示,目前部分市民的过分担心是因为对艾滋病知识了解甚少。事实上,艾滋病毒生命力很弱,只能存活于血液中,离开人体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后就会因血液凝固而死亡。因此,这种用针头扎人的“艾滋针”很难传播艾滋病毒。

  此外,被没用过的针头或洗过后的针头扎中,不会传播艾滋病毒。如果针头抽过血,且里面有微量或大量的血液时,被针扎伤后,应尽量多挤出一些血液,将可能存在的病毒排出体外,但这种传播的概率也相当低。

  来源:重庆时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