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地摩托车仍然满街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市中心区域禁止外地摩托车进入首日直击:

  外地摩托车仍然满街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报道)从昨天起,我市开始实施禁止外地车牌摩托车进入市区。记者昨天巡城暗访了解到,实施规定首日,中心市区外地摩托车虽有所减少,但在市郊城
乡结合部,大量外地车牌“摩的”还是照常进行载客营运。

  昨天上午9时,记者途径长平路、东厦路、金砂路等路段,一路看到,和实施禁止外地摩托车进入市区之前相比,市区各主要干道的外地摩托车有所减少,驾驶外地摩托车的多数不是非法营运者,而是普通市民。

  下午3时,记者驱车从报社出发,沿着金砂路一直往西到潮汕路口。和上午观察的情况相似,一路上也是偶尔看到几辆外地车牌摩托车在行驶,其中不乏有载客“摩的”出现。但在潮汕路口,记者看到,这里竟然聚集了大量悬挂粤V、粤U、和赣B等车牌的“摩的”。为了对情况作进一步了解,记者以要到西堤车站为由坐上了一辆粤V牌“摩的”。

  驾驶这辆“摩的”的是一名中年男子。坐上车后,记者问他是否知道今天实施禁止外地摩托进入市区。该男子称知道。“为啥还冒险载客呢?”记者问。“没什么,今天还查得不严!”该男子指着旁边同向行驶的另一辆“摩的”告诉记者。据其称,他早上6点就开始出来载客了,在市区兜了一圈并没发现有关部门在执法检查。“但无论如何,今天都要睁大眼睛早出晚归,毕竟是在‘风头’!”该男子随后补充解释说,干这行的,几乎都是“眼观八路”,一旦发现前边有“风吹草动”,就立即掉头或绕道通过。

  在开往西堤车站的途中,记者发现一路上的外地“摩的”还真不少。在光华桥,甚至还有两辆外地“摩的”与记者所乘“摩的”前后行驶。但当记者到达西堤车站时却看到,车站前集聚的近30辆“摩的”竟只有一辆悬挂粤V的外地“摩的”,而且还是停放在树荫下,车主则在附近招徕乘客。

  记者随后坐上了一辆本地车牌的“摩的”。在路上记者问该名工友,市区禁止外地摩托车进入是否会为其带来更多的客源,该工友表示认同。同时告诉记者,今天在市区载了几趟客,发现外地车牌的摩托已减少,路面“清了很多!”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区泰山路、天山路等城乡结合部路段看到,大量的外地“摩的”依然在营运载客。从实施外地车牌摩托车进入市区首日情况来看,中心市区的外地摩托车有所减少,而处于市区东西两侧城乡结合部则成为外地“摩的”改变营运路线的聚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