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三名劫匪持刀枪闯出租屋 将21人捆绑后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肖海坤 实习生廖靖文) 昨日凌晨3点半,3名操湖北口音的男子手持长枪、长刀,闯入白云区石井潭村一出租屋,将屋内21名男女住客封口绑手后,劫走6万多元现金和16部手机,其后乘出租车逃离现场。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

  三劫匪持枪入室

  昨天下午,罗某等21人呆在石井潭村牌坊路一栋出租屋内犯愁,他们身上的财物和屋内值钱的东西,几乎被洗劫一空。据介绍,他们均是江西吉安人,大部分人在当地某汽运公司当长途货车司机,这套在四楼的三室一厅出租屋是公司在广州租的办事处,也是司机们的住所。

  司机刘某说,案发在昨天凌晨3点半左右。五六名司机吃完夜宵回到屋内聊天,四楼的铁门、木门都没关,当时屋内共有21人,除了1个女人刘某、1个从江西来广州看病的老人罗某外,其他都是货车司机,分别在

客厅和3个房间里睡觉。

  “进屋没几分钟,忽然听见有人踢铁门,3个20多岁的男人闯了进来,一个人手上拿着一把长枪,也像是长铳,另外两个人拿着4把长刀”,刘某说,3名歹徒都是操湖北口音,个子不高,他们用枪指着在客厅的几个人让他们趴在地上。“他拿着枪,我们心里害怕,都照着趴下了”。一名歹徒马上用尼龙绳和胶布把众人的嘴严实封住,把两手反剪着捆在背后。

  洗劫持续一小时

  随后,3名歹徒闯进房间,把还在睡梦中的其他人一个个拉起,让他们挨个蹲在地上,也用胶布封住嘴巴并反绑双手。屋里年纪最大的罗某是专从老家到广州治病的,临时住在办事处,“我起得慢了点,他们就拿刀面对我的头猛敲两下,我60多岁了又有病在身,当时都哭了。除了床底下的1000元,他们把我藏在裤裆里的7200元医药费都抢去了”。

  据事主介绍,3名歹徒在屋内洗劫了近一个小时,共抢走6万多元现金和16台手机等财物,凌晨4点半左右才逃离现场。司机们称,他们看见劫匪乘坐一辆停在出租屋楼下的绿色

出租车迅速逃走。

  事后楼下的几名住户说,当时他们听见楼上的喊声后出门观察,此时劫匪早已不见踪影。据了解,当地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调查,白云区刑警大队还从现场取走一批证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