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沧州新华区建北街道办事处 4万多居民欢度“邻里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11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万良通讯员李文胜、张智广)你做四喜丸子,我做苜蓿肉……10月29日,在沧州市新华区建北街道维康社区居民郑金铎的家中,七户邻居展开了厨艺大比拼。新华区建北街道办事处日前举办了首届“邻里节”,在“增进邻里感情,构建和谐社区”的口号下,辖区1.2万多户、4万多居民沉浸其中,其乐融融。

  新华区建北街道办事处地处沧州老城区,辖区面积大、单位多。在社区居民中,“
一墙之隔不通气,一年四季不往来,擦肩而过不说话,楼上楼下不知名”的现象近年来逐渐显现,这不仅与传统的“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的邻里观念相去甚远,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生活环境,让居民成为构建美好生活氛围的主角,建北街道办事处决定通过举办“邻里节”这样一种形式,为邻里之间架起相识、相知的桥梁。

  在为期两天的“邻里节”活动中,建北街道办事处设立了主会场,居民们自编自演的《逛逛咱们的新华区》、《计划生育是国策》等文艺节目,既宣传方针政策又突出活动主旨。来自8个社区的居民代表还当场在印有《邻里关系公约》的巨大条幅上签字。在设在8个社区的分会场,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活动也开展地如火如荼。维康社区开展一家一菜的厨艺比赛;院东社区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了乒乓球、跳绳、象棋比赛;北环社区女居民进行包饺子比赛,男居民则挥舞扫帚打扫环境卫生,最后100多人聚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饺子;建北社区进行了发放邻里卡活动;石化社区、站西社区则举办了京剧、河北梆子戏迷大赛。

  “过去,邻居之间由于不熟悉,遇到一些难事需要邻居帮忙的时候,也不好意思开口。这次正好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识的机会,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邻里之间的温暖。”家住站西社区的石树森老人说,“邻里节”让他收获颇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