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800老人昨在桂林举行“两广夕阳红似火”文艺联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昨天下午,从汕头乘坐专列参加“两广山水欢乐行———豪华专列走进桂林、韶关”的800多名老年人在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集会,与桂林市老年人团体联合举行“两广夕阳红似火”文艺联欢会,将本次由汕头市旅游总公司策划组织的两广山水文化之旅推向高潮。

  本次专列在桂林受到了热烈欢迎,10月30日,专列抵达桂林,桂林各大景区少数民
族及老年常青艺术团载歌载舞举行了降重的欢迎仪式,并向每位贵宾敬献了绣球。昨天下午,桂林市老干部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联欢会,桂林市老干局常青艺术团、刘三姐景观园演出队等演出了精彩热烈的节目欢迎汕头嘉宾的到来,汕头的老年人则表演了健身舞、潮剧等节目,展示了汕头老人健康快乐的形象,同时也把富有潮汕特色的文化带给了桂林的老年朋友。

  800多名参与盛会的专列成员以离退休老年人居多,其中有7位年龄已超过80岁,年龄最大的韩老伯今年已89岁高龄,在这次旅游中依然健步如飞,丝豪不亚于年轻人。在专列开进的过程中,不少老年人展示了他们健康快乐的形象。在列车上的清晨,不时可见到老人们在过道里伸展腰肢,锻炼身体;在旅途中,不时听到老人们风趣的对话;在各种文化旅游节目中,老年人更是热情参与:在广西贡院当一回古代的“考生”,在刘三姐景观园与少数民族朋友欢快跳舞……表现了他们乐观的生活态度和老当益壮的健康形象。他们不少是老夫老妻结伴同游,也有一些老同学组成小团体,借助旅游重叙旧谊。两位70多岁的老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初中最要好的同学,已有50多年没有联系了,去年的同学会才重逢,这次就借旅游团结伴出游,两个人一路上互相打趣玩乐,仿佛回到了少年时光。

  近年来,市旅游总公司深入探索、发掘开发各地民俗文化资源,发展特色文化旅游,特别围绕老年人的特点拓展了各种适合老年人的旅游线路。在汕头市旅游总公司长者俱乐部成立3周年之际,他们精心为汕头的长辈们组织了这一跨区域的大型文化旅游联欢活动,不但让老年人欣赏了桂林、韶关的湖光山色,也侧重了老年旅游中的文化韵味,在旅途中举行《温情结伴、爱满旅途》广播互动活动,在旅游胜地桂林与当地老年人进行了各种文化交流,增进了本市与桂林中老年朋友的互相了解和文化交流。正是这一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年人的参与,使这次活动创下了粤东首例专列由一家旅行社独立组团的做法,以及首创粤东旅游专列编组满18节的纪录。

  专列于3日一早开进韶关,将于当天返回汕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