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家兄弟配型相符等钱换肾 治疗费用至少需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倍受市民关注的“手足情深残疾弟欲捐肾救兄”一事近日有了新的进展,郑家兄弟在热心医生———汕大医一附院泌尿外科主任何医生的帮助下,抽取血样寄往广州器官移植配型中心做组织配型的检查,结果令人振奋:兄弟俩的配型相符,达到二分之一相合,已具备做换肾手术的理想条件。看到希望曙光的郑家再次向社会求援,期盼更多热心人伸出援手,使郑家兄弟早日凑足至少15万元的换肾及术后治疗费用。

  本报“爱心连线”版自8月3日开始陆续报道“手足情深残疾弟欲捐肾救兄”的感人事迹以来,牵动了不少读者的心,不时有热心读者致电记者询问郑家兄弟换肾的进展情况,并到郑家送上爱心款,捐助款累计17000多元。好心人的无私捐助使郑志荣能够坚持到金平人民医院血透中心做血透治疗维持生命,同时也让他们兄弟俩完成了血型、组织配型的检查。

  近日,记者带着热心读者的关切问候再次来到公园路30号郑家。郑家兄弟兴奋地拿着组织配型的检查报告告诉记者,他们在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何医生的大力帮助下,在该医院按规范抽取血样并迅速寄往广州器官移植配型中心做组织配型检查,检查的结果是兄弟俩的配型二分之一相合,完全可以在有资质的医院进行换肾手术。而且,他们兄弟俩的配型情况能使手术取得良好效果,术后的抗排异等巩固治疗也将会缩短时间。也就是说,郑志荣有救了,郑家也有希望了。

  看着他们一家人满怀希望的笑脸,记者很替他们高兴。自从去年底郑志荣查出患上了尿毒症之后,他家人一直忍饥挨饿省钱为其治病;他自幼残疾的弟弟郑志明在家庭极度困难、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毅然决定将自己的一个肾脏捐出来,以拯救生命垂危的兄长......如此手足情深实在催人泪下,感人至深。

  如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郑家兄弟要换肾就只缺钱了。

  热心人士请拨打0754 8421494与郑志荣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