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00六年度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要求确保重点党报党刊发行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0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志光)11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2006年度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办厅字[2005]15号文件精神,传达贯彻落实2006年度全国和全区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市2006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市委副书记连友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科雄,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子福出席了会议。

  连友农在会上指出,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大意义。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切实把党报党刊的发行、订阅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完成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交给的发行任务。

  连友农强调,要全面准确地贯彻中央文件精神,确保2006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广西日报》、《当代广西》、《玉林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发行量稳中有升。要认真落实公费和党费订阅报刊的种类和范围。中办文件对允许公费订阅报刊的种类和范围进行了限定,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进行落实。要严格限定公费订阅报刊种类。村级组织、乡镇用定额管理的公费订阅报刊必须首先订阅重点党报党刊。除特殊需要外,不得用公费订阅消费、娱乐、日用、生活、服务类的报刊。要落实使用党费订阅党报党刊的规定。各级组织要研究制定用党费订阅党报党刊的具体办法,保证每年有一定比例的党费用于本地区本单位的党组织,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村组织、乡镇、中小学校的党组织订阅党报党刊。要积极总结和推广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新鲜经验。继续坚持和推广近年来各地创造的“集订分送”、“代收代订”、“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做法,进一步研究改进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报党刊发行的新形式、新办法,逐步使之规范化、制度化。

  连友农指出,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落到实处。领导要高度重视,负起责任;各部门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抓在手上。党委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组织、协调工作,特别是要抓好订阅范围、公费优先订阅等规定的落实,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党委组织部门要按照党中央规定的订阅范围,拨出一定比例的党费用于为本地、本单位的党组织,特别是较贫困地区、困难企业、中小学校的党组织订阅党报党刊。市委督查室要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广西日报》、《当代广西》、《玉林日报》订阅、发行情况纳入督查范围,重点督查订阅范围、公费优先订阅等规定的执行情况。对在12月25日之前,足额足量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的县(市)区和单位,进行表彰。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