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沙岛东端将建公园 今年春节免费向市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40 金羊网-新快报

  占地3.38万平方米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二沙岛东端一块杂草丛生的空地,将在春节后变身为一个郁郁葱葱的森林式小公园。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二沙岛东端(宏城公园东边,靠近海心沙)3.38万平方米的闲置空地,将在年内建成一个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的小公园。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招标,预计春节前将建成,届时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根据规划,二沙岛东端绿地工程已经被广州市建委批准,列入了广州市城建系统2005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据市政园林局有关人士介绍,该工程总投资约500万元。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招标,年内将动工,预计春节前完工,届时广州市民又多了一个游玩、休息的好去处。

  据悉,工程将新建绿地约3.38万平方米,园建面积约1500平方米。这块绿地主要以种植大树为主,包括种植乔木1995株,成片种植开花灌木约987株,同时铺设植被约3.14万平方米。园内还将铺设一些小径,建设一些供市民休憩的设施。有关人士表示,这里将成为一个纯粹自然生态的、植物造景的小公园。

  据了解,该工程是由市政部门今年负责实施的七大珠江景观工程之一,另外六大工程分别是:临江大道景观带工程、滨江大道景观带、七座跨江桥整饰工程、大元帅府门前广场改造、火车南站(黄沙)改造工程、海心沙建设工程。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