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仔获天文奥赛铜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昨天下午,在由北京承办的第十届国际天文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铜牌的省实验中学的学生许之骥载誉归来。“成绩不理想,辜负了老师和学校的期望。”有些腼腆的他一开口就对老师表示了歉意。

  其实,此次国际天文奥赛,中国队共派出了7名选手参赛,最终获得一金、一银、两铜和最佳实测奖的好成绩。许之骥作为唯一的广东参赛选手获得了铜牌,这是广东省参加此类竞赛三年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省教育厅厅长郑德涛还专门发短信表示祝贺。

  “这次国际天文赛事一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分别来自欧洲、亚洲和美洲等多个城市。”可以说代表了国际天文科普教育的最高水平。“许之骥在全国比赛初赛中是全国第五名,决赛是第三名,才入选了国家队。”施老师说,许之骥的“基础很好”,且在天文上有灵性。

  “记得我91年去俄罗斯的时候给他买了一个双筒望远镜,他就用那个望星星看月亮,没想到今天还能拿个奖回来。”许之骥的父母开心地望着儿子。“他不仅天文厉害,还是个CS高手,足球也踢得不错。”施老师告诉记者,许之骥是公认还是一名不错的守门员。

  “我明年还要参加比赛,一定要取得更好的成绩。”许之骥说他的目标是金牌。
广州仔获天文奥赛铜牌(图)
图:左为许之骥。陈海平/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