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儿双脚略有缺陷被赤身丢弃在污秽草丛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16 新闻晚报

  昨天上午,闵行区一路边绿化带中惊现一名新生婴儿,由于现场污秽不堪,周围居民纷纷怀疑是在草丛中生产的。孩子被好心人送往医院救治,医生表示该婴儿在草地上被生出的可能性不大。

  婴孩现身绿化带

  在建设路39弄的马路对面,一堆绿化丛郁郁葱葱,并没有什么异样。然而在一片1米左右高度的灌木背后,草地上一片污迹:血迹、大便、用过的卫生纸以及其他一些秽物。

  据了解,昨天上午10时左右,一名拾荒的老人来到此处,无意间发现草丛后有异样,仔细一看,竟然是个一丝不挂的婴孩躺在草地上,身上有些血迹。这是个男孩,显然刚刚出生不久,脐带还是新剪断的,十分虚弱。

  11时左右,一名中年男子从围观的人群中挤了进来,要抱孩子去

医院救治。这名57岁的男子叫王学新,就住在附近,恰好路过。另一名好心的妇女找来一件旧衣服,协助他将孩子包裹起来,招来一辆
出租车
,立刻把孩子送往医院。“孩子当时没有哭闹,只是低声哼哼,腿脚蹬了几下。”王学新告诉记者。

  据卖带鱼的小贩回忆,在孩子被送往医院后不久,一名身穿黑底白色条纹西装的二十七八岁的青年男子急匆匆赶到附近,眼睛红红的,向她打听有无拾到孩子,当得知孩子已经被人送往医院后,悄然离去。

  下午2时,还不时有听说此事的路人好奇地向曾经拣到小孩的草丛中探望,当看到血迹,啧啧叹息。一名刚买菜回来的大妈气愤地说:“在草丛中把孩子生下来,就一走了之,不管是什么原因,对孩子都太不负责任了,这孩子一生下来命运就这么悲惨。”

  略有缺陷就成弃婴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这个躺在恒温箱中标记为“542弃婴”的孩子,这个漂亮的小孩在透明玻璃罩中甜甜地睡着了,头上还在打着点滴。该院儿科王主任说,孩子体重2710克,从目前情况来看,除了手臂略有擦破,身体并没有什么外伤,脏器还没有完全检查,从目前情况看还算健康。但是,孩子的双脚有比较明显的先天缺陷:右脚的5个脚趾有外翻现象,脚后跟细小且有些歪斜,而左脚脚趾也有轻微外翻,脚掌肥大通红,明显比右脚要大许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