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市入住高峰期到来 入住纠纷成房产维权热线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0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 吴敏2005-11-03)

  从10中旬到12月底,乌鲁木齐市楼市将进入今年的入住高峰期。据记者了解,金阳·卫星花园、金太阳小区、书香满城、天山景轩、德邻苑小区、百信·康城等20余个新盘均陆续进入入住阶段。

  众所周知,房屋交付是买房过程中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极易出现问题产生纠纷的环节。这一点已在本报房产维权热线中有所显现。

  从10月20日至今,本报房产维权热线共接到投诉电话200余个。近一个星期以来,有关入住纠纷类的投诉就有近40个。

  10月24日,家住北京北路的石先生打来电话说:“6月份我买房时,开发商承诺赠送花园,但房价每平方米需增加200元钱。等10月中旬我办完入住后发现,花园根本不存在。现在我要求开发商退多收的房款,他们只同意退80元/平方米。我现在该怎么办?”

  “我家买的新房,现在小区内的绿地不仅没有一根绿草,还堆着一大堆施工材料。开发商通知我们办入住手续。这种房子能算合格吗?”10月28日,读者郑秋平打来电话咨询……

  当购房者满心欢喜地准备入住新房时,与此相伴的可能是“临时水、电”、“配套设施不能同步完工”、“延期交房”等入住纠纷问题。

  一些购房者向记者感叹:原以为买一套自己心仪的房子不容易,没想到买上房子了,关键还要看是否能顺利入住才行。真是买房难,入住更难!

  究其原因,经记者调查后发现,目前开发商给购房者办理入住手续,通常的做法是让业主先在收楼文件上签字,再发批准条,让业主到物业管理公司去拿钥匙。然而,等业主住进新房以后,发现暖气不通、门有裂痕,去找物业管理公司,物业公司会把责任推给开发商,当找到开发商,开发商又会说已不关他的事,结果业主被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耍太极,玩得团团转……随着入住高峰期的到来,首府楼市正面临着一场诚信的考验。

  对此,有律师建议,为避免开发商的“购房陷阱”,购房者应仔细签合同,在收房时须注意向开发商索要《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和《竣工验收备案表》,严把“验房关”。特别是在毛坯房时代,当心仪的房屋完全暴露在自己的眼前,开发商就等着你签字拿钥匙的时候,购房者应仔细检验自己的房子,不要草草看房,轻易签字,以致装修入住后发现问题时开发商找借口推诿责任。: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