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怎样预订明年纪特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35 今晚报

  ▲读者王娟:我是一名集邮爱好者,2006年纪特邮票马上就要开始预订了,请问什么时间开始,如何预订?

  ■“有事您言语”专栏记者:经向市集邮公司咨询,2006年纪特邮票从11月9日开始预订。市集邮协会会员可凭《会员证》、有效身份证件、2005年邮票预订证在原取票地点办理预订手续。11月10日开始,全市集邮爱好者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
士兵证、学生证)、2005年邮票预订证到原取票地点办理预订手续,订完为止,于12月10日结束。

  今年寄递赠送版

  赠送版是指国家邮政局专门制作的含4枚生肖邮票的小版张(简称赠送版),订户每全额交款预订1套邮票或1版邮票(含大小版)及年册赠送1版。对全额预订套票或小版票的订户,国家局于2006年1月22日《武强木板年画》邮票发行后一个月内按照预订户填写的登记信息将赠送版寄达订户手中。对全额预订大版邮票或年册的订户,订户于规定时间到原预订处连同邮册一并领取。

  预订实行实名制

  2006年纪特邮票只办理个人预订,订户可以预订套票,年册、小版票和大版票。根据国家邮政局要求,2006年邮票预订户需进行实名登记,填制统一标准格式的《预订登记表》,登记内容包括姓名、家庭地址、邮编、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信息。该信息将用于对预交全额预订款的订户寄送“赠送版”,请预订户务必认真填写且保证内容真实有效。

  预订方式有四种

  预订有套票预订、小版预订、大版预订、年册预订四种方式。

  套票预订是凭2005年邮票预订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在原取票地点办理预订手续。每人最多限订5套,每预订1套邮票供应1枚小型张(含小全张和小本票)。预订户可于邮票发行后随时取票,最长取票时限截至2007年底。

  小版预订是在预订开始后至11月15日内,优先供应2005年版票预订户,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每人限订1版,供应1枚小型张(含小全张和小本票)。预订户可于邮票发行后随时取票,最长取票时限截至2007年底。

  大版预订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每人限订1版,供应4枚小型张(含小全张),无小本票。大版邮票全部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制作成全年大版邮票册,订户于全年最后一套邮票发行后一个月内到原预订处领取(含赠送版)。

  年册预订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每人限订5本以下,年册中包含纪特邮票和小型张,不含小本票。订户于2007年1月15日至2月15日到原预订处领取年册(含赠送版)。

  学生订票怎么办

  2006年纪特邮票预订继续采用收取全额预订金的方式,年底多退少补。对于大、中、小学生,提供凭学生证交纳少量保证金的预订方式。每人限订1套,供应1枚小型张(含小全张和小本票),收取保证金30元,年底退还订户。该项预订免收工本费,订户应在每套邮票发行后2个月之内交款购票,过期不保证供应该票。保证金订户不供应生肖赠送版。

  持证填表规定严

  请预订2006年纪特邮票的预订户认真填写“预订户登记表”。对“一人持证反复办理”或“一人持多证办理”的订户,集邮营业员不予受理。对于用户伪造证件或编造订户地址造成赠送版(或大版票)无法寄达的,由用户承担全部责任。

  市集邮协会会员原则上应自行办理预订手续,对“一人持多证”集中办理预订手续的,须凭市集邮协会开具的统一《证明信》,否则不予办理。

  预订户办理完预订手续后,于2005年12月15日至12月31日持《预订登记表》(订户联)及原预订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到原预订处领取新邮预订折(卡)。(王楠坤 孙晓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