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合浦海草国际示范区建设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海11月3日电(记者梁思奇)中国科学家在完成了对华南地区海草床的调查后,日前正式启动了着手建立保护示范区的工作,在2008年之前,中国将按照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要求,将北部湾海域广西合浦的海草床建成保护示范地。

  这一项目的首席专家黄小平博士说,广西合浦海草国际示范区是从项目参与国推荐的40多个候选点选出来的。合浦示范区海草面积约540公顷,生长有4种海草。

  海草是生长在海底的高等植物,与陆地草本植物一样开花结果。黄小平说,全球的海草共有50多种,南中国海分布了20多种。海草床(又称海草场)是许多海洋生物的栖息地和庇护场所。南中国海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最突出的地区之一,与海草床有着密切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