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纠违章挨撞被轿车狂拖一千米(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0:51 新文化报
交警纠违章挨撞被轿车狂拖一千米(附图)

交警紧紧抓住雨刷器和车门才没被甩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吉林讯(记者 黄维 刘洋) 轿车呼啸飞奔,可前机盖上竟趴着一个民警!民警左手紧抓雨刷器,右手死死抠住车门,向司机不断拼命喊话……昨日8时20分,在吉林市街头出现了这惊险一幕。

  昨日9时,记者赶到吉林市中兴街事发现场。此时,违章车辆已被警方截下,司机被带往交警部门调查,数百名围观群众仍在议论纷纷。

  目击者:

  车上交警不断向司机喊话

  据目击者韩先生说,8时20分,他在中兴街与中康路交会处突然看到,一辆白绿相间的捷达出租车由南向北驶来,而前机盖上竟趴着一名警察!当时他一手抓着雨刷器,一手抠着车门,脸贴在风挡玻璃上,还在大声向司机喊话。在该车后面,紧跟着一辆警车和4辆出租车。警车上的民警用扬声器不断大声喊话,劝司机“不要莽撞,要考虑后果,赶快停车”。许多群众也跟着该车跑着追赶过来。

  进展:8时35分,经民警和群众围堵,该车最终停在中兴街某酒店门前。而此处,距事发现场已有1000余米,途中穿越了8个街口。

  交警同事:

  下车时发现毛衣被汗水浸透了

  “我不敢靠得太近,怕逼急了司机更冲动,那对车上的小董很危险!”开着警车随后追赶的张学忠称,经持续喊话,他感觉对方车速似乎缓了点,于是赶紧超车挡在距其约100米处。但那个司机立刻调头,无奈他只能再次超车拦阻。此时,

出租车前有警车拦阻,后有群众挡路,最终停下。“不仅小董害怕,我也吓坏了,下车才发现毛衣都被汗水浸透了。”

  插曲:两位交警介绍,车停后,气愤的群众马上围了过去,把肇事司机从车上揪下后挥拳就打。要不是他们拉劝及时,司机很可能被打坏了。

  处理:此事已移交刑警调查

  昌邑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锐说,如果当时常某不撞人、不逃逸,按规定只需交纳200元罚款。但他却选择了撞人的方式逃逸,已涉嫌触犯刑法。目前交警部门已将常某移交到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刑警大队,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惊心瞬间 他们都在想什么

  交警:我告诉自己要坚持

  9时30分,在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昌邑大队,记者见到了脱险不久的交警董旭武,此时他的右手还有些麻木,膝盖也隐隐作痛。所幸,他的身体并无大碍。

  董旭武介绍,8时20分,他和同事张学忠在车站前巡逻,发现吉BA72××出租车违章停车,便来到车前纠违。不料,司机竟突然发动车子,董旭武连忙扶住前机盖。该车停顿一下再次发动,他向后退了一步,继续挡在车前。对方再次停顿后重新发动,他一下被顶得趴在车前盖上。出租车随即开动,他只好牢牢揪住雨刷器才没掉下来。

  随着车子一路狂奔,董旭武的警帽很快被风吹掉。他在极力保持平衡的同时,大声告诫司机停车,别太冲动。

  感受:今年37岁、从警已达16年的董旭武回忆,对方逃窜时,有几次他都感觉把不住了,累得直想松手:“我告诉自己要坚持!因为一松手就完了!”“当时我没想别的,就希望对方赶快停车,同时告诉自己千万别松手!”

  司机:想找个没人处把他卸下来

  在昌邑交警大队四中队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肇事司机常某,今年刚20岁的他是给人包车的司机。据其讲,出事前他和3辆出租车停在站前等活。看到交警,由于怕被罚款,那3辆车都跑了,他刚想跑,交警已拦到车前。常某说,他就想“吓唬”交警一下,把他顶开后逃跑。没想到,交警并没让开,还被顶倒在车上。

  辩解:“我当时没想害他,时速也就40公里。我只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把他‘卸’下来。可后面有人一追,我就慌了!”常某说,他是转业兵,曾因救火负过伤,还因抓小偷立过一次三等功。可这回自己的确错了,头脑一昏就办了蠢事,现在他很后悔,想私下向被撞交警道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