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继父掐死15岁继女后逃跑 警方称少女曾被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2:1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9时许,在长乐市文岭镇文岭村,继父董某某将自己15岁的继女许小云(化名)掐死,伪造现场后逃往福州。中午12时许,他到仓山盖山派出所自首。下午3时多,他被长乐警方带走。

  长乐公安局一位民警说,经过法医现场勘查,确认小云曾被强奸,相关案情正在调查。

  嫌犯自述 想教训养女不料掐死了她

  在盖山派出所,董某某向民警叙述了自己作案的过程。昨日上午,许小云没有去上学,躺在床上看电视,董某某端了一碗面条给她吃。因为许小云已经上初三了,却不想上学,也不想打工,整天呆在家里,董某某为此骂了她几句,结果两人吵了起来,越吵越凶。董某某一时兴起,掐住小云的脖子,想让小云“住嘴”,没想到她挣扎了几下后没了动静。

  此后,董某某将一瓶汽油放在小云的床前,并在汽油瓶口放了一盘蚊香点燃,他想等蚊香烧到中间时有汽油就会烧起来,后来蚊香不知为什么灭了,火没有烧起来。接着,董某某离开自己的家,去找正在工厂打工的妻子,想要杀了她,当时妻子和工友在一起,董某某无法下手。此后,董某某又来到妻子的大姐家,准备对其大姐下毒手,因为其大姐的儿子在家,董某某只好离开文岭坐车去福州。

  母亲哭诉:刚听说噩耗还不相信

  昨日下午,记者到达长乐文岭镇文岭村时,小云的遗体已由长乐殡仪馆的车辆运走。邻居说,小云的一家非常不幸,小云亲生的父亲很早就遇到

车祸死了,死后留下了两姐妹。小云的姐姐在七八岁时坠楼死亡。家里只有小云、母亲和继父三人。她的继父是罗源人,十几年前与她的母亲结婚。她母亲在一工厂上班,继父平时开车在码头运货。小云母亲说,她是听到小云的继父打电话说掐死了小云,才赶回家里,那时她还不相信发生了不幸,到家里一看,才知道是真的。

  小云生前常说离开家越远越好

  小云在文岭中学念初三,据亲近她的同学说,小云常说,她不想呆在家里,要和同学一起到广东去,离开家越远越好。

  该中学的校长说,有一天晚上,小云一个人走在村里小路上,校长问这么晚怎么还出去,她说去姑姑家睡觉,校长接着问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她始终没说。校长说,小云刚来中学时,成绩还很好,但到了初二以后,性格渐渐孤僻,不跟人讲话,成绩逐步下降。

  到底他们家发生了什么,当地有好几种说法,一种说法是董某某赌博成性,好吃懒做,妻子女儿都讨厌他,董某某心藏怨恨;一种说法是董某某怀疑妻子不忠,想找她的女儿及妻子家人报复。

  在长乐文岭中学,记者遇到了长乐公安局的一位民警,他说,经过法医现场的勘查,确认小云曾被强奸,但到底是生前就遭强奸,反抗后被掐死,还是死后遭强奸,还需要最后的认定。目前案件由该局刑侦大队侦办。(本报记者黄义伟 肖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