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美女士做缩阴手术造成下体溃烂可能终身禁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爱美的她本想通过“缩阴手术”求性福,然而却事与愿违。一次“缩阴手术”造成她8级伤残,可能终身禁欲,这让她和丈夫的关系岌岌可危。无法忍受心理和生理痛苦的梁女士把成都市青羊区“庄医生”医学美容诊所和医生告上法院。昨日在开庭前夕,深受其害的梁女士的丈夫突然要求增加自己为原告,审理日期不得不延后。

  想“性福” “缩阴术”造成8级伤残

  2002年11月7日,梁女士在朋友和妹妹陪同下来到位于成都市通锦桥87号的成都市青羊区“庄医生”医学美容诊所进行“缩阴手术”咨询,医生庄景菊一再保证无副作用。但手术后几天内,梁女士身体出现不适,并且阴道伴有脓血分泌物及大便流出。后经多次复诊和治疗,一直无好转。四川省人民医院确诊为,“缩阴手术”造成渗漏。

  之后3年时间里,粱女士一直在各大

医院不断接受治疗和修补,但一直没有明显好转。2005年10月9日,经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鉴定:梁女士阴道直肠瘘,经修复手术等治疗,目前左侧修补处瘢痕粘连,右侧壁2×1cm区域阴道侧壁菲薄,综合评定梁女士为八级伤残。

  不“性福” 生理和心理双重受创

  据省医院和北京中日友好医生称,梁女士的阴道可能不能补好,是否继续手术要看具体的恢复情况,且医生要求禁止夫妻生活。梁女士哭诉,几年以来,丧失性生活能力的她一直生活在一种极端压抑的心理障碍之下。原本和睦的家庭也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我现在生活得太难受了,要像正常人一样坐立行走都非常困难,每天都神情恍惚,下身疼痛不止。因为失去‘性福’,丈夫和我又经常吵架,还提到

离婚,我真的快撑不下去了。”梁女士认为美容院给自己生理和心理带来极大的、不可挽回的创伤,要求索赔24万余元。

  失“性福” 丈夫也要向诊所索赔

  面对妻子的痛苦,梁女士的丈夫显得无可奈何。他说,自从几年前妻子做了“缩阴手术”后,4年里就没有过性生活,加之专家认定其妻子可能永远不能有性生活,无形中给他带来极大的心理伤害。昨日,梁女士的丈夫在开庭前临时要求增加自己为原告。

  昨日,法院通过审查答复,梁的丈夫不是必要的共同伤害人,因为伤害不在他本身,作为共同原告不适合。但梁女士的丈夫表示,他会单独起诉,向诊所索赔。

  诊所辩解 已采取措施尽到职责

  “庄医生”医学美容诊所的庄医生表示,当时梁女士出现术后不适,诊所立即采取了积极的处理措施,并且陪同梁女士到各大医院就诊,满足梁女士的治疗需求,直到梁女士直肠阴道瘘瘘口完全修好。梁女士现在的情况无论是不是诊所导致,诊所当时是尽到了应尽职责的。对于梁女士将自己告上法庭一事,庄医生表示无话可说,等候法院公正的判决。

  专家警告 “缩阴手术”有一定风险

  妇科专家祝嘉说,目前中国女性健康意识逐渐提高,对性

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重视,但确实需要通过手术“缩阴”的毕竟只是少数;而且目前国内“缩阴术”尚在探索阶段,物理性的“缩阴”,只是人为地将阴道缩小,效果不能100%保证,通常会留下疤痕,反而容易使组织失去弹性,若弹性也丧失了,更容易形成性冷淡。

  同时,“缩阴手术”本身就存在一定风险,她建议爱美女士尽量到大医院的整形美容科进行手术,这样风险可能降低或者避免。如果要从真正意义上治疗阴道宽松干涩,就必须从病因入手,对女性进行整体调理,治疗、滋养相结合,不能盲目做“缩阴手术”。(本报记者黄旭阳 实习生周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