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女儿童中心设置宣泄室 橡胶人供踢打宣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6:18 华商网-华商晨报
妇女儿童中心设置宣泄室橡胶人供踢打宣泄(图)

在宣泄室里两位女士正在体验捶打橡皮人的感觉(贾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 (记者何骞 肖鸣镝) 这是一个奇妙的房间,它充斥着暴力和愤怒,又化解着委屈和苦恼。

  这奇妙的效力来源于一对真人大小的橡皮人。一位“施暴者”说:“打一打心里确实敞亮多了。”

  昨日启用的沈阳市铁西新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就有一间这样的房间。

  宣泄室保密 女性可放心出气

  记者昨日走进宣泄室前发现要过两道门,两门之间还有一台电脑。

  来宣泄的人要在这里登记?

  “不,这个房间里面是宣泄室,外面是倾诉中心。每年我们这儿来访的妇女很多,她们中很多人只是想倾诉苦闷。”这里一位负责人说,“我们设置有两个‘倾诉’对象,一个是心理咨询专家,另一个是橡皮人,电脑是给专家用的……(对倾诉的问题)只是简单记录作为统计资料,我们绝对保密。”

  在宣泄室内,记者面前站着两个真人大小的橡皮人,它们的底座与地板相连,身上都穿着蓝色的衣服,双臂张开。

  橡皮人所在的房间与外界几近隔绝,发泄者的隐私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

  “打一打心里敞亮多了”

  下岗女工陈女士(化名)站在橡皮人前,狠劲打出一拳,橡皮人顿时被击倒,但马上又像不倒翁一样弹回。陈女士看准时机,又猛力搂住橡皮人的腰把它撂倒。

  一番“海扁”后,陈女士似乎还不解气,又朝橡皮人肚子一顿狠踢……她对这种宣泄的评价是:“打一打心里确实敞亮多了。”

  这种橡皮人最早出现在欧美和日本等国的企业中,还贴有高层的姓名,专供员工痛打,宣泄不良情绪,效果非常好。最近几年,我国部分企业、高校也引进了这种宣泄室,但是官方引进很少见。

  这里的负责人说:“为妇女

维权,首先要降低心理压力,只有让她们气顺,一切才好解决,宣泄室免费开放就出于这种考虑。”

  庇护所供妇幼躲避暴力

  在活动中心,记者还发现几个小房间。在大约10平方米的房间里,有床和桌椅,据说以后还将增设电视等电器。

  “这是我们给妇女和孩子准备的避风港,要是两口子闹矛盾或者出现家庭暴力等情况,就可以来这儿住两天。”负责人说。

  据介绍,想来这里的妇女和孩子,持身份证等证件向铁西新区妇联申请即可。

  需要提醒的是,这里一般只允许住三天。活动中心的解释是:住时间太久夫妇矛盾会进一步恶化,不利于问题解决。

  投资400万的活动中心还设有保姆实习室、“无围墙工厂”等,专门为区内妇女提供劳动技能培训。

  当记者问及这些设施如何运作时,负责人认真地说:“这是商业秘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