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房土地使用期限仅5年 仙桃50余户居民诉开发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8: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维博 通讯员张青 实习生苏海涛)新商品房的土地使用年限只有5年,购房合同中也未告知这一重要内容。昨日,仙桃市沔阳大道玉宇园小区的52户居民,为此将开发商告上了法庭。

  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住户张先生称,去年3月份,他与仙桃市恒基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购买了一套9万余元的新商品房,并于当年底入住。今年6月份,他在领取房屋“
两证”时发现,自己房屋的土地使用年限只到2008年,其他住户也存在相同情况。张先生说,一般住宅小区的土地使用年限都是几十年,为何自己的房屋土地使用期只有5年?经当地土地主管部门证实,该小区手续齐全,土地使用年限确为5年。按相关规定,五年期满后,土地使用者可以申请续期,否则,土地使用权将由国家无偿收回。

  刚买的住房只能住5年?张先生多次和其他住户一起找

开发商讨说法,无果。无奈之下,他们将开发商告上法庭,要求开发商将土地使用权延期至70年并赔偿损失。

  据介绍,该小区有3栋居民楼,共约70户。许多居民是在2003年至2004年间与开发商签订

购房合同,合同上均未注明土地使用年限。

  经多方查询,记者与该公司一位姓殷的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在了解记者来意后,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昨日上午,该案在仙桃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未当庭宣判,审理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