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大爷清空地铁车厢让老太就地大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讯 (记者陈学斌) 昨日上午7时,搭乘地铁上班的香港人叶先生和一些乘客,被一对老人的荒唐之举惊得目瞪口呆。一位老大爷将车厢内的乘客劝到其它车厢后,一个老太竟然蹲在车厢内就地大便。车内乘客反应过来后,赶紧逃往较远的车厢躲避。

  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地铁站内设有洗手间,但这名老太婆没有使用,此举让人费解。

  昨日中午,来自香港的乘客叶先生介绍,昨日上午7时左右,他在大剧院站搭乘地铁前往世界之窗站。但当地铁经过科学馆站时,一名60多岁、穿着红色唐装的老大爷走进隔壁车厢,老人在车厢内转了一圈后,对着车厢内仅有的3名小伙子说了几句话,“我也不知道他跟3个小伙子说了什么,但紧接着3名小伙子跑到了另外一个车厢”。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叶先生和相邻车厢的乘客惊讶不已。老大爷将一名同样穿着红色唐装的老太带进了车厢,老太突然拉开裤子,在车厢内大便起来,“腥臭味迅速飘到相邻的车厢,我和乘客们都吓坏了,赶紧往远的车厢逃避。”叶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昨日,记者来到地铁公司向负责宣传工作的一位负责人求证此事,该负责人当即打电话到各地铁站询问,随后答复记者说,“听说有这回事,我们初步怀疑这对老人精神有问题”。负责地铁执法的地铁公司运管办二中队负责人称,《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办法》24条规定,禁止在地铁车站、车厢内乱扔纸屑、果皮、大小便,否则处以50至200元罚款,“但执法队目前还没有接到工作人员反映,因此没有找这对老人进行处罚”。

  地铁运管办有关工作人员称,为方便乘客解手,深圳地铁公司在地铁站内设立了洗手间,“这对老人只要下车,就可以看到指示牌,到洗手间解手,他们的做法实在让人费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