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牛街礼拜寺迎来穆斯林“开斋节”人数超五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徐长安)北京牛街礼拜寺三日迎来穆斯林“开斋节”,来自北京各地的五万多人在这里庆祝穆斯林的传统节日。

  开斋节是穆斯林最隆重的节日之一。三日上午,位于北京市宣武区的牛街礼拜寺周围彩旗飘扬,寺内悬挂着“热烈庆祝开斋节”的横幅。牛街上人山人海,来自各地的穆斯林将整个牛街围得水泄不通。

  伊斯兰教历九月是穆斯林的斋月。这一月,穆斯林要在日出之后禁食封斋,日落之后进食开斋。整个斋戒持续一月。斋戒期满,就是穆斯林的开斋节。开斋节之后,穆斯林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了。

  据参加开斋节的六十五岁的穆斯林信徒赵老先生估算,参加此次开斋节的人数超过五万多,除穆斯林外,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各种教派的信徒也都来祝贺穆斯林的节日,现场人数是去年的两倍多。“我每年都参加这里的开斋节,今年我六十五岁了,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赵老先生说道。

  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今年会有这么多人时,赵老先生表示,牛街街道拓宽了,能够容纳更多的人,而市里实施的牛街西里回迁工程也使更多的穆斯林能够聚居于此,参加开斋节的人也就多了起来。

  记者看到,在礼拜寺对面摆满了一连串的“油香”、“扒鸡”、“羊肉粉汤”等穆斯林小吃摊。

  为了保证此间开斋节的顺利和安全,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还在当天对牛街实行了交通管制,以减少过往车辆,保证开斋节正常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