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谈固小区:150户居民与供热公司“顶了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6 河北日报

  用热户:核减没说法不交费 供热方:不交费难保供暖

  本报讯(王志)11月2日,因仍未与供热企业就上一个采暖期的热费核减达成一致,石家庄市谈固小区61号、62号楼的150户居民,仍没有交纳取暖费。而供热方东方热电集团公司热电三厂用户服务科一位姓闵的工作人员则坚称:如果不能如数交纳欠费和今年的取暖费,届时这两栋楼的供暖将难以保证。为此,居民们对日益迫近的供暖忧心忡忡。

  在上一个采暖期,省城集中供热出现一定时段一定区域效果不理想的问题,甚至出现了一段时间的停供。石家庄市发改委前一段时间明确规定,核减热费的时段为上年的12月20日至今年的1月20日,最多为32天。谈固小区属于重点核减区域。按照规定,这两栋楼的采暖用户应在今年10月底前一次交清当期热费和欠费,同时供热企业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用户进行热费核减。

  李东平,谈固小区62号楼住户,同时又是收取61、62这两栋楼暖气费的物业工作人员。据她说:由于上上个采暖期有一段时间供热质量不高,于是去年居民们说暖气热了再交费,不料去年停供或供热质量不达标的天数竟有40多天,于是在交纳了5.5万元暖气费后,很多居民要求供热公司给个说法后才肯补交剩余的6万多元。为此,她代表居民多次找换热站、热电三厂、东方热电公司、市供热办,但就核减天数、额度等问题未能与供热方达成一致。

  62号楼的居民陈先生说,居民们每年都拿出来八、九百元钱交暖气费,去年供热效果不理想,到现在核减也没有个明确说法,这肯定不行。先把核减的事说清楚,我们再如数交费。11月2日,热电三厂用户服务科的闵先生在电话中告诉李东平,目前他们还没有具体的核减办法,这个办法在今年供暖之前能不能出来也不好说。

  编后一方坚持要先把核减的事儿说清,一方则说不交费难保供暖。仔细想想,好像各自都有一定道理。但面对迫近的采暖期,“顶牛”显然不是问题的解决之道。热力作为一种商品,掏钱付费理所应当,因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既然是商品,供热企业自然也应该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决不能简单地收钱了事。希望双方能够坐下来好好探究和沟通,毕竟让暖气在冰冷的冬天热乎起来才是以人为本的硬道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