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衡水 百余燃煤锅炉将陆续“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6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郭耕志记者任少辉)衡水市有关部门近日决定,在集中供热管网能够覆盖且实现正常连接供热后,将对市区石德铁路以北区域内的100多台自备燃煤锅炉陆续实施拆除。

  据了解,目前该区域共有在册的各种自备燃煤锅炉100多台。在集中供热管网到达后,这些原本用于生产、采暖、洗浴等用途及饭店、摊点的自备燃煤锅炉一律拆除,实行集中
供热。对于符合下列条件的,经衡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环保局鉴定,允许保留部分自备燃煤锅炉:热电厂供热质量无法达到特殊行业用热要求的,无法接通供热管网的,热电厂供热能力不能满足的。

  衡水市为此还专门成立了清理整顿领导小组,严把审批关,对于集中供热管网能够到达的区域,不准新建自备燃煤锅炉。相关部门负责对本系统单位的自备燃煤锅炉的拆除进行督促,由供热方和用热方签订双向责任书。对于未按照供热责任书要求自动拆除自备燃煤锅炉或拒绝签订供热双向责任书,且未经批复同意保留自备燃煤锅炉的,将在供热管网到达一个月内予以强制拆除。

  衡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环保局对符合保留条件的自备燃煤锅炉进行核查后,由市政府下达期限治理计划,要求保留锅炉必须达到国家相应排放标准和安全标准,并使用低硫煤,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衡水市发改委负责优质煤炭资源的协调和推广,年内确保石德铁路以北供热区域内的自备燃煤锅炉使用低硫煤的比例不低于50%,5年内达到全部使用低硫煤。同时,发改委还将会同工商、公安、物价、环保等有关部门,整顿规范煤炭市场,坚决关停无《煤炭经营资格证》的煤炭经销场(点)(含型煤加工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